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土地集约利用考评居全国前列

——大亚湾区多举措依法盘活土地,去年盘活47宗面积约150.4万平方米

惠州日报   2013-06-25 10:35

[摘要] 大亚湾区多举措依法盘活土地,去年盘活47宗面积约150.4万平方米 土地集约利用考评居全国前列

 

2012年,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紧紧围绕“保资源、促发展、维稳定、惠民生、强队伍”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具有国土资源管理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先后荣获国土资源管理“先进集体”、省级“青年文明号”、“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宣传报道先进单位”、“全市国土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土地集约利用考评居前列

 大亚湾区城市功能分区图。

土地集约利用考评居前列

 国土资源行政服务标准化外立面图。

土地集约利用考评居前列

 大亚湾绿道。

建“制度+科技+管理”反腐倡廉新机制

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运用“制度+科技+管理”的监督模式,重点抓好财务审计、用地审批、土地交易等重点敏感部位的监督,着力建立健全各项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预防商业贿赂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建立了财务动态监督管理和内部审计制度,局机关、事业单位和国土资源所每月、每季度定期提交财务报表,每年组织对局、所财务使用状况进行检查,邀请区审计部门和会计事务所对财务资金审批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针对用地审批中可能出现违规形式插手干预土地和矿业权审批、不经集体决策确定供地方式、改变土地使用条件等问题,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建立完善了科室会审—局会审—区联审—市联审四级会审联审制度,所有用地出让都经集体决策。2012年未出现一宗违规审批的情况。

针对土地和矿业权出让中可能出现围标串标等违规行为,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运用“制度+科技”手段建立了网上挂牌交易系统并正式运行,重点完善了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积极推进市场监管平台建设。2012年通过网上挂牌交易系统平台公开出让土地使用权33宗。

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顺利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较好地实现了廉政业务“双丰收”。全年共上报用地报批面积103.2公顷;公开出让用地约33宗,面积176公顷;依法盘活存量土地约150.4万平方米;在全市率先完成砖瓦窑拆除,清拆违章建筑2.4万平方米,卫片执法检查顺利通过验收;妥善调处涉土信访矛盾30宗。

搜房客户端 搜房APP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惠州更多房产资讯】

6.30搜房看房团刚需约"惠" 免费大巴席卷13盘

7月7日惠州综合体团购 报名即有精致礼品

朝鲜真实现状 38图窥探朝鲜人民居家生活(图)

中国6大城市 成都是否是?(图)

下一篇:房间墙壁有裂缝 厕所漏水要重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