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00海外楼盘抢滩房博会30万欧元买海外居留权

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2013-06-02 00:00

[摘要] 昨日,2013年珠三角房博会在琶洲会展中心开幕,现场除了吸引到本地的开发商进行推介外,接近300个海外楼盘更齐齐抢滩登陆,让人眼花缭乱,与本地楼盘大有分庭抗礼之势,这也是历届珠三角房博会海外物业参展最多、最集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不少市民更闻讯而来,咨询海外购房的细节。

本届房博会开辟海外置业展区,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葡萄牙、英国、德国、马来西亚、泰国、塞浦路斯、菲律宾等多个国家的近300个楼盘参展。

纷纷以移民概念吸引消费者 专家提醒买房获绿卡话好听卡难拿

昨日,2013年珠三角房博会在琶洲会展中心开幕,现场除了吸引到本地的开发商进行推介外,接近300个海外楼盘更齐齐抢滩登陆,让人眼花缭乱,与本地楼盘大有分庭抗礼之势,这也是历届珠三角房博会海外物业参展、最集中,规模的一次。不少市民更闻讯而来,咨询海外购房的细节。

30万欧元买居留权?

其实只是“暂住证”!

不少海外楼盘卖楼方都表示,可以获得当地的居留权即“绿卡”,但是对于这一居留权的内涵,却语焉不详。

塞浦路斯推出了购房超30万欧元可获居留权的措施,来自该国的一房产开发集团为了吸引消费者,更大玩优惠促销措施,客户如果现场签署看房意向书,将免费赠送塞浦路斯签证的办理和送签服务,同时还可以免费获得价值6888元的塞浦路斯超五星级海景房4晚住宿,赠送塞浦路斯当地陪同、车辆接待、午餐和地中海风情晚宴。而最终通过本次房博会购房的客户,均可获赠价值人民币12000元往返塞浦路斯的飞机票;价值1万~3万欧元的奢华软装,还送全家一年塞浦路斯多次往返签证免费送签服务。

不过记者获悉,即使买家在塞浦路斯花30万欧元买房子就可以办全家移民,购置完房产还需要进行评估。如果评估价值低于30万欧元,将不能成功获得居留权。

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中介协会副会长陈建云就向记者表示,实际上塞浦路斯提供的是5年的临时居留权,5年期满后还需要续期,不少普通的国内买家确实有到塞浦路斯、希腊等门槛较低的国家投资买房,但如果抱着移民的目的,将来的风险不低。

以希腊为例,虽然置业门槛只要25万欧元,不过5年之后才可以获得居留权,10年以后才可以入籍。像葡萄牙等国家,虽然可以一步到位,获得“绿卡”,但置业门槛高达50万欧元,而且还需要一次性付款,还不是一般市民能够承受的。

据悉,买房得到的“居留权”是指无限期居留在该国的权利,不受签证时间长短限制,福利只包括居住权、工作权、子女在中学及以下阶段的免费教育权,与所在国人口的福利并不一定能画上等号。

投入不高?后续税费“无底洞”!

目前,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移民国都已没有买房移民政策,短期内也不会有,但记者昨日在现场发现,有来自这些国家现场卖楼的海外楼盘,也以获得“绿卡”作为噱头,但是否能够保证却要打个问号。

加拿大中部萨省某集团在现场推介的一个会展中心项目就表示,只要买家买下大概只要3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项目商铺,就可以获得当地的“绿卡”,不但没有年龄限制,还没有学历和语言要求。

记者细问之下了解到,这个项目的申请人还需要符合一定的资产要求,同时需要制定商业计划书,还需要通过当地政府的审批,买铺就可以获得加拿大绿卡并非那么容易。更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头两年虽然可以豁免地税,但是此后就要交纳类似房产税的税种。

保加利亚一名售楼小姐表示,买家只要在当地购买一套房产,开发商将为投资人提供在保加利亚投资的证明文件,就可以拿到当地的永居身份。不过,在售楼资料上,明明写着需要投资50万欧元,但是售楼小姐又表示,现在只要20万欧元左右。而且整个交易环节的税费极低,房产转让税也仅为房屋总价的2.5%。但是记者就了解到,保加利亚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就已经开始征收房产税,而房产税率竟然高达10%,不过售楼小姐却没有向记者提及这一点。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对于海外楼盘打出的广告都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

市民胡女士就表示,如果购房之后还需要交纳高额的房产税,那么就相当于是一个“无底洞”,在未了解清楚之前,她不敢贸然前往当地购房。

广州楼盘未推新货

针对本届房博会海外物业展区的规模大幅增加,广东省房协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韶分析,这说明金融危机对西方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的影响仍未完全消除,他们迫切需要中国富人阶层的消费刺激。中国房地产宏观调控的限购、限贷政策给境外物业市场带来了机遇,海外物业开始将眼光放到中国就不足为奇了。

东南亚楼盘不便宜

房博会上还有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东盟国家的楼盘。泰国某楼盘打出了“全精装公寓并配备空调27X万泰铢起”的广告。不过,这家海外开发商所推介的项目其实是270万泰株起,按照资料上介绍,这是一个位于普吉岛海滩的度假式公寓,的单位在30多平方米左右,折合人民币之后,均价大概也要1.5万元/平方米起,而且泰国的海外买家需一次性付款。相比广州的外围区域楼盘,价格也不一定便宜,甚至更贵。

房企推休闲度假楼盘

除了海外楼盘外,这次珠三角房博会上,来自广州的不少楼盘大多高挂“免战牌”,许多品牌开发商在广州都没有新货推出,只是在现场派发简单的楼盘宣传资料。而房企重点推介的则是位于珠三角周边城市的一些休闲度假楼盘。

据组委会介绍,这次参展楼盘覆盖的城市包括阳江和肇庆、清远、惠州、肇庆、佛山、江门、中山、云浮等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