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下广州二手房成交激增三倍 看卖房众生相

新快报  2013-03-26 09:35

[摘要] 在国五条广州细则落地前,“末班车效应”令广州二手房市场交易骤然升温,有数据显示,虽然3月份还未结束,但目前二手房签的成交量已经比2月份增加近3倍。

3月至今,全市十区已网签6043套

在国五条广州细则落地前,“末班车效应”令广州二手房市场交易骤然升温,有数据显示,虽然3月份还未结束,但目前二手房签的成交量已经比2月份增加近3倍。

据悉,为了赶在新政重税落地前将房子出手,不少拥有多套房的业主都在近期设法将自己的房子放卖。据了解,截至3月22日,广州市全市(十区)二手房签量总共达6043套,比2月份全月的1541套增加近3倍。更出现单日网签量达到三四百套的天量。同时,来自满堂红方面的消息也显示,3月1日至10日,满堂红的二手买卖宗数比自去年来最火爆的1月份同期增加了175%。“‘国五条’引发了前所未有的二手楼行情,中介日夜加班促成交易并且腰包大涨,房地产交易中心门庭若市,连提前还贷也挤破头。”一位做了五六年的地产中介告诉记者。

记者从合富置业、中原地产和满堂红三家地产中介了解到,目前的二手房楼价并未因新政业主赶着卖楼而降低,反而略有上升。目前,市场上仍有一些有能力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加紧看房,希望赶上“末班车”。在这轮“末班车”行情中,一次性付款购房占不少份额。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3月上旬采用一次性付款交易的达41.6%。同时,急于在“国五条”细则落地前交易的买家中,有不少是学位房的买家,其中以“卖一买一”方式购房的人居多。

到目前为止,虽然没有一个城市出台落地细则,但3月底已成为各家中介一致认可的最后期限。因此地产中介也预期二手房火爆的“末班车”行情,将出现降温。

■卖房众生相

1

蒙查查卖掉家庭住房

李小姐最近也趁着“国五条”细则落地前把房卖了。她的房子位于天河东圃,56平方米放盘96万,最终98万元成交,并且一天之内就卖掉了。不仅房价比自己预想的高两万元,卖房子的速度之快也让李小姐有点不知所措。不过和很多赶着卖房的人不同,李小姐卖掉的却是自己家庭的住房,而家庭的住房转让时并不在按差额征收20%个税之列。

这套房是李小姐的婚房,婚后李小姐都住在婆家。这套婚房有时出租,有时空置。“国五条”出台后,李小姐就想:自己的户口等都挂靠在婆家房子这里,以后有了小孩也是在附近的学校上学。自己的小房其实就是娘家给自己的一份嫁妆而已。婚房是2007年买的,这几年已经增值了三四十万元,如果现在卖掉的话,三四十万元就完全落袋,但如果“国五条”细则落地之后,有可能会不见了20%。而且近期楼市政策不断出台,楼价可能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只升不跌,因此决心将房卖掉。卖完房后,虽然房子的房款还未完全收到,但在和闺蜜们的闲谈中,李小姐说起了自己新的担忧:“突然多了一大笔钱,怎么处理,如何理财才好呢?”有人建议李小姐用98万元作为首期再买房,有人建议买些黄金投资等等。突然李小姐的一位姐妹一语惊醒梦中人:“你名下只有那套房产,婆家的房子没有你的名字。即使要收‘20%个税’,你卖房也不会被征税的,因为那是你家庭的住房。”李小姐悔恨晚矣。

惠州楼市白皮书2012年的惠州楼市,是处在被调控洗礼的第2个年头,受多重因素的影响,这一年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变幻莫测、风云诡谲!惠州搜房网打造《2012年度惠州楼市白皮书》,对惠州房地产的发展进行全方位的回顾盘点。从调控政策、开盘监控、供应与成交、惠州房价走向、品牌房企成绩单、及搜房网400来电数据分析等角度,我们力图多维度呈现、最真实地还原2012年惠州楼市发展整体面貌……【详细

【惠州热点新闻】

你摊上大便宜了 中国房价即将暴涨的10大城市

惠城区新房成交量"暴涨"周环比涨65%!

轻轨经过的惠州楼盘

云山东江大桥拟建 一桥飞架水口江北对接将更紧密

相关阅读:

惠州一建筑商欠70万工程款 包工头老婆爬塔架

网友自爆成败经验 装修绝不能踩30大雷区[图]

房子真是白买了 深圳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

精装公寓5千抵3万再享8折 一周人气楼盘推荐

下一篇:无处安身的惠州垃圾转运站 选址已"退无可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