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探访第一睡城"深圳东"大亚湾:城仍睡 还未醒!

深圳新闻网   2013-01-06 09:52

[摘要] 反对布吉站改名深圳东站的,都是在大亚湾买了房的”,因为众多置业者目光投向了这块比邻深圳,拥有波浪起伏的发展史、套牢了不少粤B投资客、被网友调侃为中国第一“睡城”的特殊片区。

大亚湾中心区石化大道两旁最常见的就是崭新的政府办公楼和大片“空巢”状的楼盘,但是想找家商场或者食肆,答案却是没有。

反对布吉站改名深圳东站的,都是在大亚湾买了房的”,这是布吉火车站改造完成重新投入使用前夕,一位网友在深圳论坛东站讨论贴上留下的一句半认真半玩笑的评论,这让我们把目光再次投向了这块比邻深圳,拥有波浪起伏的发展史、套牢了不少粤B投资客、被网友调侃为中国“睡城”的特殊片区。

探访“深圳东”大亚湾

“深圳东”比深圳东远得多

记者在深圳生活时间不算短,但实际停留在大亚湾的机会一次也没有,一般产生“逃离城市”情绪时,选择驾车放风的最远距离也就是到坝光村为止,而我们一般看到的传单小广告上“4500元一平米”,“首付2万”的那个“诱人”的“深圳东”大亚湾,距离深圳福田中心区有近70公里的,在大部分为高速公路的情况下,单程所需时间也在130分以上,比深圳东部海岸线的终点坝光村还远14公里,高速收费从惠深沿海高速大梅沙收费站起算至澳头收费站,费用是21元。

以1公里车行费用为1元的标准粗略计算,如果福田上班、大亚湾居住的话,每天来回的路费在百元以上,以工作日计算则月费3000元以上,而长度相当于中国最长公交线——深圳的310-315环线的单次(310-315环线约113公里),无怪有网友调侃其为“每天先作长途车司机,再去上班”。

大亚湾购房纠纷频出不少深圳业主要求退房

业主吐槽大亚湾买房律师称异地置业需谨慎

记者近日随车前往大亚湾,惠深沿海高速沿线各种大型广告牌上的“深圳东”、“首付×万起”和“××不如买房”等字样非常惹眼,在高速终点澳头收费站闸口缴交费用时,收费员随收据递来一份标有“惠深沿海高速路线图”字样的印刷品,记者感叹“服务周到”的同时把这份地图展开一看,果不其然,附近某楼盘的大幅广告才是这份“地图”的诚意所在。

在下高速的辅道尽头,聚集着一群骑摩托的年轻人,一见有车经过,就马上热情地递上五颜六色的楼盘宣传单并表达“老板,我可以带路”的强烈愿望。

【惠州热点新闻】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惠州吓到你了

惠州三月房价暴涨阴谋论能否应验?

10大热盘聚焦2013鹅城楼市 5300起全是宜居大社区

惠州VS广州商品房成交量的31% 土地成交量94%

相关阅读:

惠州买房24计 让售楼小姐痛哭的买房计策(图)

元旦惠州楼盘实际让利少 仲恺新项目销售火爆

众望所归 惠州2012房地产网络人气榜荣耀揭榜

没促销难以成交 元旦假期惠州楼市平淡

下一篇:1.04交易:惠城成交73套涨103% 惠阳44套涨8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