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深圳东星河丹堤异地高考大激辩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3-01-05 11:39

[摘要] 随着各省市异地高考政策的陆续出台,异地高考又成了大家关注和讨论的焦点。2012年12月30日异地高考政策公布大限日,一场以“深圳如何解决非深户高考问题?”为核心内容的辩论赛,在深圳东星河丹堤成功举办。

随着各省市异地高考政策的陆续出台,异地高考又成了大家关注和讨论的焦点。2012年12月30日异地高考政策公布大限日,一场以“深圳如何解决非深户高考问题?”为核心内容的辩论赛,在深圳东星河丹堤成功举办。观点交锋中,“异地高考政策”及“深圳如何解决非深户高考问题”被再度激烈讨论,并有专家指出,深圳东星河丹堤项目3-18岁的一站式全线名校教育在解决非深户子女教育问题中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交锋激烈观点碰撞——深圳如何解决非深户高考问题?

随着各地异地高考政策的陆续公布,北上广异地高考“门槛高”迅速成为各地关注的热点!对此,有观点质疑“开放异地高考,是为了进一步解决外来务工子女的升学问题,让非户籍地考生享有与本地考生相同的高考资格,使更多外来务工子女能够更好地享受父母务工所在地的教育资源。”

北上广不行,深圳行不行?深圳如何解决非深户高考问题?当开放深圳异地高考被认为“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的积极举措”和“与异地务工、异地求学、异地置业一样,是中国城市化现代化一部分,大势所趋,理所当然”的同时,反方有观点指出“异地考生深圳高考再度无望,没有政策过渡显然不切实际”“我等30年来受过的歧视性高考制度,谁来为我们讲过公平?”“现实是人多学校少,深圳土地稀缺,不具备放开条件,不能以公废私”…辩论过程中,双方专家慷慨陈词,观点激烈碰撞。

而另一方面,有教育专家指出,如果深圳异地高考招生完全放开,高中阶段的教育将首先受到冲击,新增的学位、师资等都难以得到解决。而对于高考录取,如果要保持原有的录取率,那么新增的学位数量无论是靠省内解决,还是靠省外院校调剂,都将使形势变得严峻。他们认为,异地高考的开放在实际操作中不可能做到一步到位,而这对于深圳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深圳东星河丹堤为非深户子女教育问题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对于非深户居民来说,如果能把交通距离控制在35之内来解决孩子教育问题,学校如果是公立,甚至是名校的话,并可以籍此参加广东省高考,不必将孩子送回原籍读书?这一切并非不可能,由星河集团斥巨资在深圳东星河丹堤建设的华南师范大学惠阳附属学校,及针对非深户子女提出的非深户子女全程教育解决方案,有望彻底解决非深户子女教育问题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由星河集团、华南师大和惠阳区政府合作办学,星河集团斥资4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的华南师范大学惠阳附属学校,投资建成之后全部交由华师大管理团队运营管理,与广州华师大附中,番禺华师大附中和汕尾华南师大附中一样,均为华南师大的直属系列学校。

作为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广东省“校长推荐制”两大获资学校之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资力量雄厚、名师众多,学风优良。多年来,华附学生高考升学率平均达到98%以上,每年约有30位考入清华、北大,素有中学界“清华北大”之称。2012年,华南师大附中又以超90%的重点率高居广东省重点率榜首。

星河集团与华南师大附中的强强联手合作,将突破传统的教育模式,打造出一套完整的非深户名校教育解决方案。形成一个涵括18班幼儿园、54个班小学初中、48班高中的超大规模的现代化教育基地,提供大学前15年、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站式一流教育平台,让孩子从3岁到18岁就读名校,从而实现大学前无忧名校教育一体化平台,让家长享受到“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由于华南师范大学惠阳附属学校地处惠阳境内,所有购房家庭均可凭购房资格入户,因此对于非深户家庭来说,就无需将孩子送回原籍就读,只需通过购房入户便可为孩子提供3-18岁公立名校教育资源。而另一方面,华师大惠阳附属学校位于夏深高铁惠阳站2000米范围内,通过夏深高铁从深圳福田出发到华师大惠阳附属学校仅需35,即可实现孩子们的同城异地教育,家长仍可留守在深圳正常的工作生活,但同时还可以就近照顾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实现同在一个家,与孩子们不离也不弃的全新家庭教育生活。

目前,坐落于深圳东星河丹堤的【华附】系列学校正在紧密施工中,预计2014年9月正式开学,首批学位2013年底正式开始申请,仅对丹堤业主优先启动。居住在深圳的非深户籍客户,送孩子上名校,并可以籍此参加广东省高考。深圳东星河丹堤一手包办了孩子的未来,并且以超高性价比,让客户以最优价格尽享优质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