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片区:配套趋成熟 二手房多满5年价格合理

惠州日报  作者:韩树峰  2012-12-14 10:02

[摘要] 买二手房,不少人都是看上了其交通便利、配套成熟等优势,于是下埔、麦地、上排、东平、江北等市中心的房源成为市场中的香饽饽。不过,高速发展中的惠州城市化进程也十分迅速,南部新城、水口、仲恺、惠博大道沿线等片区得到了快速发展,这些片区不少楼盘经过多年的人气积累,目前生活氛围已经十分成熟...

新兴片区二手房笋盘多

买房不必局限市中心,南部新城、惠博等片区生活氛围也逐步成熟

买二手房,不少人都是看上了其交通便利、配套成熟等优势,于是下埔、麦地、上排、东平、江北等市中心的房源成为市场中的香饽饽。不过,高速发展中的惠州城市化进程也十分迅速,南部新城、水口、仲恺、惠博大道沿线等片区得到了快速发展,这些片区不少楼盘经过多年的人气积累,目前生活氛围已经十分成熟,交通等生活配套也比较齐全,生活十分便利,这些楼盘流入二手房市场的房源也是置业者的极佳选择。

置业案例

换房族偶然机遇买到新区二手房,入住后很满意

9年前,刘先生夫妇在河南岸新兴花园购买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后喜结连理,很快两人便有了爱情结晶——儿子刚刚。眼看儿子一天天长大,夫妻俩决定换个大一点的房子,为即将上小学的刚刚布置一间书房。经过商量,不想为装修烦恼的刘先生夫妇一心想在市区生活配套较好的小区买套二手房,河南岸、下埔、麦地一带是他们的重点考虑区域。于是,刘先生把电话号码留给了中介,随后一段时间刘先生便接到不少中介业务员的电话,也去看了不少房子,其中也不乏一手房,不过不是房价太贵,便是房子不理想,几个月下来,始终没能找到合适的房子。

买房心切的刘先生逐渐成了中介的常客,一有时间便去中介找房子。“东江学府一期,118㎡,精装修,惠州一中学位……”两个月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先生看到河南岸一家中介LED电子屏幕上不断播放着房源信息,东江学府这套房子似乎挺好的,于是决定去看看这套房子。

刘先生在中介业务员的陪同下来到了东江学府,他看到小区门口不断有行人进进出出,道路两边不少房子的阳台上挂着晾晒衣物,小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入住率十分可观,生活氛围非常成熟,小区内及周边也拥有超市、酒店、公交车站等各种生活配套,生活十分便利。随后刘先生又看了房子,精装修,通风采光良好,价格也很合适。

很快,刘先生便买下了这套位于东江学府一期的房子,由于是精装修没几年,成交之后刘先生一家人很快便拎包入住了。“真没想到惠州发展这么快,这里的居住氛围变得这么成熟,对于这套房子我非常满意。”刘先生告诉记者。

1
南部新城楼盘林立,也不乏医院等配套

分析

新区配套趋成熟,房源多满5年价格较合理

有人说,惠州楼市是一个后起之秀,直到2004年合生创展一锤拍下江北地王之后,惠州楼市大门才算真正打开,随后便有众多知名房企涌入惠州,与本地的光耀、隆生等房企一同大幅提升了惠州楼市的品质,2004年之后推出的房源品质也有了质的飞跃,这些房源流入二手房市场后受到大量置业者的青睐。

下埔、麦地等中心区域稀缺的土地资源显然不能满足这些大型房企,这些新楼盘多集中在金山湖、水口、惠博大道沿线、仲恺等规划中新的居住区域,在这些片区开发较早的一些楼盘也经过了多年发展,有不少房源逐渐流入二手房市场。和同一区域大量在售一手房相比,这些二手房有市场吗?答案是肯定的。“这些流入二手房市场的房源虽然大多位于水口、金山湖等以前相对较偏的地方,但是经过多年的发展,这些小区居住氛围已经十分浓厚,配套也比较成熟了,很适合自住,而且价格也较为合理。另外由于这些房子多是2004年以后兴建的房子,比较新,一些房子的装修保持得还非常好,非常适合一些不喜欢装修折腾的人入手。”信和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建生表示。

面对比较新的二手房,许多人首先想到的便是“不满5年”高昂的交易手续费,杂七杂八加起来价格也不菲。据了解,位于南部新城的东江学府,南线的金迪星苑、名流印象、山水江南,水口的国际新城等,惠博大道沿线的奥林匹克花园等不少楼盘是在2007年之前推出的,不少项目房产证的出证时间已经满5年或者即将满5年,非常适合置业者入手,而对于不满5年的房子,则可以将交易费用加到房价里面与其他房源进行对比来选择。

距离远并非出行不便买房多关注交通变化

与一手房不同,二手房可以让置业者更容易看到小区及周边配套环境、交通出行等决定日后入住生活质量的因素。不过,看交通状况还需擦亮眼,距离远并非交通差,如今惠州很多家庭都拥有了私家车,相比距离远近,良好的道路交通状况更为重要。

评价小区的交通情况好不好,不能仅仅从图纸上查看远近,应该多了解小区周边道路的顺畅情况,尤其是每天必经的路段是否经常堵车,到火车站、飞机场、长途汽车站等交通站点是否便利,是否有较多交通工具可到达。

道路作为一个城市血脉,交通状况可以说是日新月异,特别是像惠州这种山水资源非常丰富的城市,任何一座桥梁或者隧道的开通都会大大改善某个片区的交通情况,因此,买房需多关注城市交通规划、建设情况和道路便利度,切勿以距离市中心远近衡量交通情况好坏。以金山湖片区为例,金山大桥的全面贯通,一举解决了金山湖片区往返江北、东平片区不便的问题,该片区房价也因此抬高,并逐渐成为惠州另一个高尚住宅片区,令不少眼睁睁看着金山大桥开工建设却没有在该片区置业的人后悔不已。目前,下角、水口等地方仍然有多条已经规划好的道路、桥梁要修建,置业者在选房时可评估该片区交通发展前景之后再做决定。

【惠州热点新闻】

"户口"门槛有高低 购房未必能入户惠州

买小户型需看清的陷阱 别被小户型忽悠了(图)

别墅居然7字头? 数数惠州你住得起的别墅

1月12日惠州购房者大会与您惊喜相约

相关阅读:

惠州买房前必知常识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房产税逐步展开 惠或明年试行?

今日话题:2013经济四大危机 惠州房价大崩溃?

国考状元未被录取状告财政部 看公务员的买房之路

下一篇:12.09交易:惠城成交70套跌36% 惠阳38套涨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