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保障扩大范围 异地务工人员可申请公租房

惠州日报   2012-11-22 09:58

[摘要] 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加快,大量异地务工人员在我市有稳定职业并居住达到一定年限。为推进城乡间、县(区)间和不同群体住房保障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推进我市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我市制订了《惠州市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实施方案》。

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加快,大量异地务工人员在我市有稳定职业并居住达到一定年限。为推进城乡间、县(区)间和不同群体住房保障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推进我市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我市制订了《惠州市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将多种保障性住房合并管理、并轨运行,统一归类为公租房,建立以公租房为保障方式的新型住房保障制度,将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异地务工人员纳入了住房保障范围。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在惠州市区工作3年以上、可享受新增保障性住房的进城务工人员约6.73万人。

为做好公租房的规划、建设、分配和管理,我市在异地务工人员集中的开发区、产业园区,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按照生产区与居住区分离的原则,集中配套建设以集体宿舍形式为主的公租房,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阶段性居住需求。

《惠州市区“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统筹安排了公租房的建设规模和空间布局,有计划、有步骤地满足符合条件不同人群的住房需求。按照住房保障规划布局,我市在已有的政府组织建设、BT、代建、危旧房改造等建设模式的基础上,将积极探索利用大型企业自建、企业筹资建设等模式推进公租房的建设、筹集工作。

同时,我市出台了《惠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对公共租赁住房的资金来源、规划建设、申请条件和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为异地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提供依据。今年9月1日起,惠城中心区异地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进入常态化,其他县(区)2013年开始接受申请。

据悉,接下来,我市拟在出让商品房用地时,考虑配套一定数量的公租房,由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开发商建设和营运管理,使我市的公租房建设得到更快发展,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我市生活得更加幸福。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楼市冷淡 理性购房成趋势

最适合买房养老十大城市 什么地方最给力(图)

"小三房"持续热销 看惠州"小三房"楼盘

出租屋租金 惠州政府将发布指导价

相关阅读:

明后年惠城区将新建5所学校 新增7500多学位

月入5000单身男买房又买车 专家指点不看后悔

保障房建设慢慢推进 惠州"住有所居"梦想渐近

惠城区11月预计16盘入市 户型多120平方米以上

下一篇:人生各年龄段买房建议 的钱买最合适的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