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商铺租金一路飞涨 黄金地段租金回报率仅2%

深圳商报  2012-11-07 09:37

[摘要] 近来香港商铺租金一路飞涨,已经超出一些租户的实际收益,中环等核心地段的一些老牌餐厅、咖啡厅纷纷撤离。来自内地的资金并不会改变香港商业地产的走势,但是南下的内地客却改变了香港商业地产的生态。

近来香港商铺租金一路飞涨,已经超出一些租户的实际,中环等核心地段的一些老牌餐厅、咖啡厅纷纷撤离。来自内地的资金并不会改变香港商业地产的走势,但是南下的内地客却改变了香港商业地产的生态。

香港的商铺租金一路飞涨,让不少租户感到压力较大。图为11月5日香港的海港城点燃圣诞灯饰,吸引很多顾客。

买楼不易,买铺行否?

随着“港版限售令”一下,香港住宅市场立即“冻过水”。和成交寥寥的住宅市场相比,非住宅项目却很火,但火的不是成交量,而是持续走高的租金。深圳商报记者近期走访多位在深圳从事地产中介的香港专业人士得知,香港商铺已经处于一个值得警惕的局面,一方面是租金一路高涨,另一方面是零售业态受到冲击。

“租户抢铺,房东抢钱”。用一位专业人士来说,香港商铺租金高得“吓死人”,表面的繁荣暗藏零售业的生存危机,与其操心热钱转向商铺,不如认真分析香港商业生态正在发生的变化。

回报空间1

租金仅2%

10月底,为了遏制热钱炒作香港楼市,香港政府决定将在原有基础上提高房屋交易印花税税率5%;同时香港非居民和非香港注册公司,还需额外负担15%的印花税。

住宅市场受限,商铺等非住宅项目会火吗?专业人士给出的意见与“火”无关。11月30日,美联物业深圳区董事总经理江少杰接受深圳商报记者表示,香港商铺租金高,但是回报并不高,目前香港地段的商铺租金只在2%左右,写字楼稍高,也只有4%左右。

来自内地的资金并不会改变香港商业地产的走势,但是南下的内地客却改变了香港商业地产的生态。内地赴港自由行给香港带来了巨大人流和消费额,香港零售额过去5年飙升80%,同期零售楼面面积却只增13%~14%,供求失衡导致香港商铺租金目前创出历史新高。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月底就公开表示,“港府将密切留意商业铺位租金高企情况,有需要时不排除会有相应措施出台”。

住宅市场受限,热钱就会转战商铺吗?业内人士也表示这只是基于表相的推测,因为的机会显而易见,但投入的资金也是水涨船高,一个商铺动辄过亿港元,深圳人投资香港商铺也不是一定稳赚。

摩卡小镇搜房电商再次袭来,折扣再冲关,现折扣已突破97折,正向额外96折进发。德威摩卡小镇认筹减2万再送价值3万巴厘岛豪华双人游,搜房会员可再冲关额外95折。只要你报名参加德威摩卡小镇狂购活动,除了德威摩卡小镇的认筹优惠及现场开盘折扣外,可再享受额外95折。还等什么,赶快报名参加,一起冲关折扣……【详细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20强楼盘横空出世 摩卡稳扎稳打进军前六

成交均价上涨 利好消息或促楼市回暖

9大适合安家城市 最危险城市会有惠州吗?

3388元/平起即有墅质享受 高性价比墅区洋房推荐

相关阅读:

惠州旅游地产崛起 县域楼市的春天来了?

期房还是现房好 买现房须知10大惊人内幕(图)

刚需族HIGH起来 50万起一步到位搞定小三居

惠州最美别墅10 海滨别墅140万元

下一篇:惠州楼面地价大幅下跌 下降幅度超过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