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型房企频频“抢地” 开发商“资本为王”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10-17 09:51

[摘要] 10月以来,土地市场持续回暖,房企“抢地潮”风起云涌,海外融资频频发生。专业人士分析称,目前房地产开发正在步入“资本为王”的时代,而由于“实力”尚缺,中小房企在大城市拿地的“生存空间”有限。

 专家土地市场继续维持活跃的可能性较大

10月以来,土地市场持续回暖,房企“抢地潮”风起云涌,海外融资频频发生。专业人士分析称,目前房地产开发正在步入“资本为王”的时代,而由于“实力”尚缺,中小房企在大城市拿地的“生存空间”有限。

大型房企频频“抢地”

 

10月以来,土地市场持续回暖,房企“抢地”风起云涌。昨日,长沙市内共有7宗土地以总价25.57亿元成功出让,参与“抢地”的包括中铁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珠江实业等。10月15日,中海地产以6.48亿元竞得大连甘井子区一宗居住用地。同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在廊坊的土地市场有所斩获。

有媒体统计,从10月8日到10月12日这5天内,保利、万科、越秀地产、佳兆业联合体、银亿股份以及华发股份等6家上市房企拿地支出总计达240亿元,且屡次刷新“地王”记录。10月10日,保利地产在45亿元拿下上海滨江地块时,同一日又携手万科以32.56亿元拿下长沙滨江新城B7地块,一日内斩获两个地王。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絮表示,10月以来,在实力房企的带动下,继续有高溢价率地块出现。也有地方城市明显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四季度土地成交或有望达到甚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土地市场继续维持活跃的可能性较大。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则认为,从目前土地出让的情况看,一些位置比较好的地块受到热捧,溢价及成交单价虽然比较高,但相比2010年还有一定差距。

10.28看房团金秋依然是购房旺季,10月28日,惠州搜房网“寻找惠州好楼盘”大型看房团正式启幕,花同样的钱,住的楼盘!本次看房团我们将筛选一批“惠州好楼盘”作为看房对象!还没报名的您!还犹豫神马?赶紧报名吧!……【详细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让利盘热销 后市兴奋"点燃"市场

单价2500元/平米起 惠州楼盘优惠信息发布

实拍香港"棺材房" 不到两平月租1450港币(图)

靠"水"发财 惠州江景房4600元/平起

相关阅读:

装修不当如慢性自杀 17种家居物品千万不能用

惠州明星盘罗列 20%高赠送面积楼盘低至4600

全额垫首付是真是假? 绝迹4年零首付再现惠州

惠州新公积金管理规定已施行 自建房可以申请

下一篇:还沙滩于百姓 惠东建百里滨海旅游长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