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元存不同银行 两年利息相差竟达6250元!

深圳晚报   2012-10-15 16:46

[摘要] 近日,平安银行大幅调高中长期定存利率,将2年期利率涨至4.125%,达到基准利率1.1倍的监管上限,成为众多城商行之后第一家调高两年期存款利率的股份制银行。记者昨日以10万元存两年算了笔账发现,不同银行的利息差异还真大,高低相差6250元!

自央行两次降息以来,各大银行展开存款大战,不同程度上浮存款利率以吸引储户,不过此前多数银行调整的都是1年期内的存款利率,对1年期以上的长期存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近日,平安银行大幅调高中长期定存利率,将2年期利率涨至4.125%,达到基准利率1.1倍的监管上限,成为众多城商行之后家调高两年期存款利率的股份制银行。记者昨日以10万元存两年算了笔账发现,不同银行的利息差异还真大,高低相差6250元!

10万元存中资银行:利息8250元

 

记者昨日查阅多家银行官方网站发现,目前大型银行的活期利率都与基准一致,为0.35%,其余绝大部分银行几乎都选择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即0.385%,差距为0.035%。一年期及以内的定存利率,大银行普遍将其降息前的利率下调0.25%,而其他中小银行基本都上浮至1.1倍基准利率。而两年期及以上的中长期定存利率,则是百花齐放。

工行、农行、建行、招行、广发、中信、光大、兴业、民生、华夏、农行、交行、邮储银行等银行暂时没有上浮两年期利率,还是3.75%,渤海银行、杭州银行、包商银行、天津银行等大多数城商行都已将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即从3.75%上浮到4.125%。

以10万元人民币在不同银行存2年为例,利息能差多少钱呢?记者昨天算了一笔细账。按照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存入10万的2年定期存款,到期可获利息:10万元×3.75%×2=7500元。而在渤海银行、天津银行、杭州银行等利率上浮至顶的银行,2年后可获得利息10万元×4.125%×2=8250元,比那些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多获得利息750元。

10万元存外资银行:利息低至2000元

不过记者注意到,并非每一个客户都能享受到高利率,一些银行会根据客户的资金量确定高低不同的利率水平,存款量越大,同期利率就越高。比如此次平安银行就规定50万以上大额定期存款的两年期利率达4.125%,达到监管层规定浮动上限;5万元以上~50万元两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则上浮5%,为3.9375%。渤海银行、杭州银行、包商银行等银行则对客户“一视同仁”没有设置门槛。

与中资银行上调存款利率吸储的方式不同,一些外资银行却反其道而行之。花旗、渣打和星展等银行对于两年、三年期定存均采取低价策略。两年期定存利率,花旗银行只有1%,渣打为1.5%,但央行基准利率都有3.75%,部分银行上浮至顶则达到4.125%;三年期定存利率,花旗只有1.1%,渣打为1.6%,星展银行为2.0%,上浮至顶的银行则达到4.675%。这些银行的利率显然是花旗的4倍还多。10万元钱存两年定期,在花旗到期利息仅为2000元,与上浮到顶的中资银行利息就相差6250元。据了解,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些外资银行不鼓励客户做人民币中长期定期存款才如此定价。

【惠州热点新闻】

售姐告诉你买在几层 惠州买房潜规则(图)

要幸福不要压力 惠州90平米以下房源推荐

既省钱又省心 4800元/平拎包入住惠州精装楼盘

超低容积率的舒适盘 首付3万可购入

相关阅读:

装修上了瘾 史上最完美三室一厅装修案例(图)

只需4100元/平米起 惠州现楼供应轻松安家

谢国忠:今年房价会跌25% 3年内跌幅将达到50%

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99%白领家庭会破产

下一篇:够冷!黄金周8天长假有惠州某楼盘仅卖了1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