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扎堆商业地产 三四线城市或会形成泡沫

中国广播网   2012-09-29 14:27

[摘要] 据经济之声报道,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昨天说,2013-2014年计划再开业40多个万达广场。

据经济之声报道,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昨天说,2013-2014年计划再开业40多个万达广场。在楼市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住宅市场低迷,但商业地产却逆势上扬,表现抢眼。地产商纷纷涌入商业地产,未来商业地产是否会出现“供应过剩”的局面呢?

万达目前已经在布局100多个万达广场,覆

盖了大部分的重要城市。但王健林似乎并不满足,准备在未来两年再开40家。

大手笔似乎是王健林一贯的商业逻辑,他此前在一个企业年会上也曾说,“规模就是效率”。

王健林:敢于巨资投入,规模本身在市场的竞争条件下就是效率,大的企业,不一定是强的企业,不大的企业,一定是不强的企业。所以这种巨资投入带来的好处,就使我们的发展获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大连万达集团快速的跑马圈地,其实反映了当前地产界对商业地产前景的看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高档写字楼租金两年内已经翻了一倍,而且供应非常紧缺。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介绍,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房地产投资结构已经发生了改变。

李文杰:在2009年以前投资楼市的资金还是集中在住宅市场,从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受到限购的影响,挤出效应很明显,将一部分投资资金挤出到了商业地产。商业地产经历了一个从低估到价值回归,到现在,各地的商业地产价格和租金已经达到了历史高位。

21世纪中国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说,据他们的监测,2009年以来,商业地产月均投资增速达到了30%以上,是同期住宅开发投资增速的1.3倍,今年上半年更是拉大到2倍。

张磊:目前全球范围来看,在建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80%都在中国,比如上海今年有22个大型综合体项目入市,北京会有17个,面积都在100万平米以上,行业内都在从住宅转向商业或商业综合体项目,也就形成了一个集中供应的可能。

开发商在商业地产上的一哄而上,同样隐含着风险。李文杰预测,在经历过明后两年的建设期后,商业地产供过于求的状况将凸显出来。

李文杰:的风险是在未来一段时间由于商业地产本身的供过于求的潜在风险,实际上对商业地产本身的业态形式,还有它们从粗放型的建设到精细化的更有针对性细分商业领域的建设,肯定面临着很大挑战。

张磊认为,近两年地方政府非常热衷于城市综合体的建设,未来商业地产的过剩,在三四线城市中可能更加严重。

张磊:主要可能是体现在三四线城市,我觉得一线城市已经相对成熟了,所以对于这种商业地产,市场会有一种自动的调节,但是对于三四线城市它完全没有调节的能力,所以这个时候商业地产集中开发会形成泡沫。

【惠州热点新闻】

惠33盘决战"银十" 高价低折成交上扬

惠州美女售楼小姐自曝隐私 开发商也玩潜规则

享受别致复式空间 江北复式楼现清货7.8折优惠

买套二手房无法过户 男子竟让女友和房主结婚

相关阅读:

惠州楼市迎十一促销很给力 有楼盘直降1500元

惠州房价真能跌一半 6年下跌65%你信不信(图)

为"银十"新推楼盘 惠城区只需4900元/平米起

"交5万抵10万"真能省钱? 业内教你存抵买房经

下一篇:惠州开发商合力推进惠博大型生态居住区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