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年内商品房销售面积创近十年最低

中国新闻网  2012-09-21 11:37

[摘要]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于立霄)政府实施的限购、限贷等系列措施令楼市产生重要影响。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合计为819万平米,环比去年下调了27%,成交总面积创造了近10年来的最低纪录。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于立霄)政府实施的限购、限贷等系列措施令楼市产生重要影响。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合计为819万平米,环比去年下调了27%,成交总面积创造了近10年来的纪录。

至于成交量下跌的主要原因,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随着调控政策的延续,市场需求对价格下调幅度的期待值越来越高。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使得价格下调也难以换来成交量回升。此外,限购政策持续,贷款政策继续紧缩,银行对套房贷额度明显收紧,使得刚性需求难以入市。

楼盘销售量持续萎缩,商品房库存压力大增。据统计数字显示,截止12月1日,北京商品房库存达到了12.5万套。这是继2009年5月30日最后一次达到12万套后,北京住宅库存量再次回到历史高位。

开发商为了消耗掉库存,以降价换取交易量。来自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990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8%,这是继去年10月以来北京商品住宅均价首次回落至2万元以下。还有10多个近郊商品房项目,每平米销售价格已跌破万元。

楼市调控效果在京郊的通州、大兴表现明显,降价项目及降价区域正在逐渐扩大。11月份,签约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193个,其中22个项目降价,降价项目首次占比超过10%,比10月份增加7个,依然主要分布在大兴、通州、房山等远郊区县。

房价格下跌,使得二手房价的下跌势头从远郊区县向城市核心区蔓延。据统计数字显示,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2018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了0.4%,与今年房价点时相比下跌了12.3%,二手房价已连续下跌3个月,创近15个月来新低。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曹建海认为,11月京郊楼盘掀起新一波降价潮,这是为12月更大范围的降价做好“铺垫”。他认为,12月以后,降价范围将更大、降幅更深,预计辐射90%以上的在售楼盘,特别是新入市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