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山河主体工程年底完工 十景一个都不会少(图)

东江时报  2012-08-24 09:38

[摘要] 为了给整治后的金山河增加河道水的流动性,将在上游兴建激流坑水库,并从红花湖水库引水,为金山河补充活水。按照设计,激流坑水库集雨面积1.08平方公里,总库容128万立方米。

金山河小流域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7月10日全面施工以来,受到各方关注。昨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巡查金山河治理进展,了解金山河整治难点。

针对近期有网友质疑“金山河十景”变成了“八景”,市水务局局长马成辉表示,“金山河十景”一个都不少,先期规划八景,另外两景为远期规划,完工后将参评中国人居环境奖。

金山河主体工程年底完工

金山河综合整治工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向市民承诺“十件民生实事”的头号实事,沿线长约10公里,投资估算超9亿元,总体景观结构为“两河四岸十景”,7月10日起开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按照规划和施工计划,金山河综合整治将在今年底完工,有望在明年底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城河辉映、休闲漫步”的全新形象展现在市民面前。

金山河综合整治现场
金山河综合整治现场。 《东江时报》记者侯县军摄

金山河综合治理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特别是惠州市“两会”期间成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热门话题。该工程牵头单位市水务局在工程开始不久后便表示,欢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媒体巡查金山河治理进展。

作为市政协今年重点督办提案,金山河综合整治工程也引起了市政协委员的关注。在昨日的巡查活动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横江沥段500米先行施工段,已经完成河道清淤、沿岸截污管道砼基础浇筑、截污管道安装以及钢板桩支护加固等工作,正进行人行栈道施工。

金山河综合治理工程的施工人员表示,原吊鸡沥沿线的征地拆迁难以及主汛期来临的防洪排涝压力,是当前面临的两大难题,不过,施工方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金山河主体工程于12月31日前完工。

八景为先期规划另两个为远期规划项目

近期,有网友在本地论坛上质疑“金山河十景”变成了“八景”,“少了哪两个景?作为重点民心工程,市民们希望其具备更多的休闲功能,请在做好整治工作同时不要减少其休闲配套方案,这是麦地、演达乃至十几万人口的期望。”

在昨天的市政协调研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在金山河综合治理的新方案中,在原来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公示的金山河水清岸绿方案的基础上,对市区三环酒店上游左岸原双向六米交通道路修改为单向四米半交通道路,其他规划方案未改变。原规划的金山河景观方案没有改变,即“两河四岸十景”的规划没变。

针对网友的质疑,市水务局局长马成辉表示,“金山河十景”,一个不会少,八景为先期规划,已在施工当中,位于激流坑水库的“激流鸣谷”和“古塘新曲”为远期规划项目,待激流坑水库和古塘坳片区市政项目完善后再实施,不在这次建设中实施。

“所有景点不但不少,而且还提高了建设标准和要求,完工以后要申请中国人居环境奖。金山河综合整治作为今年惠州一号民心工程,也是一号精品工程和阳光工程,完工后让市民和客人看了以后,都竖起大拇指。”马成辉说。

相关链接

“金山河十景”

朝晖晨曲(703地质队附近)

古台望月(名流印象附近)

河川临渊(市实验中学对面)曲水赏月(下马庄)

镜河筛月(花边南路)

听瀑抒怀(曼哈顿广场附近)

白鹭栖霞(九惠制药厂附近)

古塘新曲(古塘坳小学附近)

激流鸣谷(激流坑水库)

南山公园(三环南路)

相关新闻

激流坑水库计划9月动工

东江时报讯(记者侯县军)为了给整治后的金山河增加河道水的流动性,将在上游兴建激流坑水库,并从红花湖水库引水,为金山河补充活水。按照设计,激流坑水库集雨面积1.08平方公里,总库容128万立方米。

目前,激流坑水库的建设进展如何?记者昨日从市水务局获悉,激流坑水库地段周围山地和平地等土地权属涉及惠州林场、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古塘坳村等,其权属存在交叉或地界不清等问题,市国土资源局、惠城区、仲恺高新区、惠州林场等多次调查和协调,目前正在进行权属确定、土地测量和地上附作物清点造册等工作。

市水务局近期计划完成新建激流坑水库工程项目报省立项审批、初步设计等工作,以确保9月份动工建设该水库。

【惠州热点新闻】

又见"金九"惠州房价顺势全面爆发?

低首付仅1成购房 金九来袭全款可享受91折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错误

惠州在售热点楼盘大盘点 送房送学位送利率优惠

相关阅读: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惠州吓到你了

惠城仲恺预热"金九"超10个盘开盘或启动认筹

老百姓要放弃幻想 八大原因证明房价不会再降

品牌园林社区5000 人气楼盘横扫惠州楼市

下一篇:惠州都市的复式小资楼 江北复式单位4688元起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