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水景二手房成换房族的"香饽饽"价格反升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2-08-24 09:12

[摘要] 同一个区域,二手楼卖得比一手楼贵,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特别是一些临江、临湖的二手楼,由于建设年代较早,占据着一线水景资源,周边生活格调好,往往卖得比后期开发的一手商品房贵。记者了解到,江景、湖景二手楼往往是换房一族瞄准的对象。

水景二手房成换房族的“香饽饽”

即使市场环境不好价格仍能不降反升

同一个区域,二手楼卖得比一手楼贵,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特别是一些临江、临湖的二手楼,由于建设年代较早,占据着一线水景资源,周边生活格调好,往往卖得比后期开发的一手商品房贵。记者了解到,江景、湖景二手楼往往是换房一族瞄准的对象。即使是在一手楼售价普遍下降的情况下,拥有优质水景资源的二手楼售价不降反升,这一现象让本地一二手楼售价倒挂现象日益普遍。

11

临江近湖二手房配套成熟

准备换房的市民王哲想找一套面积120平方米的三四房,中介人员给他介绍了鹏基·万林湖、润园等新小区的二手毛坯房,但他似乎不太感兴趣。他对记者说,这两个楼盘所在的区域,虽然自然风景很好,但有点偏僻。后来又有中介人员给他介绍了龙丰山水世家的一套房子,他又以这套房子所在区域缺乏生活格调而拒绝了。5月,他终于在滨江公园附近买到了一套面积130多平方米的三房,总价约90万元。

“兜兜转转,最终还是买了能看江的房子。”另一位二套房购买者林女士这样总结自己的购房经历。她告诉记者,她最终在东平一小区买了一套可以看到水景的三房,面积110平方米,总价72万元。

喜欢找东江、新开河、西枝江或者西湖边上的房子,这已经成为了众多二次、多次置业者的共同特点之一。不少换房族称,这一类的房子虽然售价高,但周边生活配套条件好,让人觉得物有所值。而一手的江景房,位置好点的动辄一两百万元,便宜的则大多位于惠博大道、东江新城等较偏僻的区域,生活配套也跟不上。

水景楼售价超过7000元∕㎡

记者了解到,在近期本地一手商品房售价呈总体下降趋势之时,占据江景、湖景资源的二手房售价稳中有升,市区下埔滨江公园一带,东平的荷兰水乡、东湖花园、东方威尼斯,江北的金裕碧水湾、城市花园等小区,江景二手房售价稳步上升,有的还卖到了7000元∕㎡。金裕碧水湾日前放出的一套面积117平方米的三房两厅单位,挂牌价99万元,每平方米均价约为8400元。

据本地经营规模较大的中介公司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区下埔、东平、麦地、河南岸等板块的交易数据并不差,特别是那些既拥有水景资源又拥有学位以及大商超配套的房子,虽然售价比普通住宅高出一倍左右,但仍然得到了有实力买家的追捧。

中介人士普遍认为,临水楼盘一般占据着一线水景资源,具有不可复制性,这类二手房平均每平方米高出一手房一两千元的现象很常见。

【惠州热点新闻:】

房子竟然白买了 惠州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

江北精装特价房9折销售 惠城鹅岭南路4999

买房前常识不能不懂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惠州楼市回暖 购房者or开发商谁与争锋?

相关阅读:

年轻人买房要分步置业 五点实用意见理"好"财

70大中城市50个涨房价 下一阶段储备政策待发

各地楼市调控获肯定 开发商频称看好后市

龙头房企或借道香港融资 拿地热情或会重燃

下一篇:房产成离婚纠纷焦点 看新婚姻法下的房产分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