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督查组16省摸底调控效果 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

房天下  2012-08-18 01:29

[摘要] 近日部分城市楼市初显降温态势,业内人士表示,开发企业不应对下半年楼市抱有太乐观的市场预期。督察组调控到底会不会有效果,各方都持观望态度,惠州楼市是越督越涨还是回归合理?

8月前两周高端住宅成交大涨43%

高端住宅风头再起。昨日,机构数据称8月前两周北京高端住宅比上月同期大涨43%。市场改善性需求的预期增长,也使高端项目入市积极性提高,开发商开始抢滩“金九银十”。

丽兹行豪宅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8月1日-12日北京高端住宅成交286套,相比上月同期大涨43%,其中新建高端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85套,同比上涨70%。此外,2011年以来北京新入市的全部高端住宅中,大多数都是老盘新开。7月至今入市的高端项目如万科如园、金茂府、新景家园及太阳公元等,均为多次入市的楼盘。日前,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万科如园项目推出了68套单套均价在1300万元左右的房源。开盘当天,成交额高达5亿元,认购率超过70%。

“从数据来看,成交量同比呈现上涨说明8月高端市场是承接7月的高点,再次迎来高峰,”丽兹行郑海燕认为。

楼市“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但由于目前中央对各地楼市督查刚结束,并且警示大于肯定,一时间“8月将再出调控”的传言四起。郑海燕认为,8月被业界认定为是新政的“窗口期”,由于整体市场仍处于成交量与政策的博弈阶段。按照当前市场心态,预计未来“金九”成交量也将会维稳,不会有突破性上涨。而“量涨价稳”的状态则使房价反弹空间有限,导致成交量的回归。

政策调控及淡季明显影响到开发商的推货预期,7月份惠城区住宅新增供应套数和面积双双环比下跌超过四成,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更以76套的新增供应量环比狂跌八成。不过,从成交情况来看,这个淡季却一点也不冷淡。7月,惠城区住宅成交量较6月环比增长了8 .9%,同比增长了20.3%,其中,小户型成交环比增长了25.9%。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楼市南部大崛起 南部新城住宅均价3900起

惠州买房房要注意什么 20种房一出手贬值

环大亚湾海滨度假区 将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惠州9盘亮相 洋房户型为43-154㎡选择多

相关阅读:

7折利率让利 金山湖全新人居品质社区低至4000

太惊人了 三万装修惊艳程度堪比10万非毛坯(图)

买房潜规则 惠州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

惠州楼市淡季不淡 8.19"情迷鹅城"看房团报名中

下一篇:8月预开24盘 惠州开发商玩低价甩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