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涨幅被超越 上海车位价格一年之内上涨6成

新闻晚报  2012-08-10 11:04

[摘要] 在楼市调控下,申城房价得到一定遏制,但车位价格却出现了一轮上扬。 “车位比车贵不是新闻,车位比房贵才是新闻。 ”这句不少业主论坛里的流行语,近来在申城频频应验。

上海车位 

上 海 车 位

在楼市调控下,申城房价得到一定遏制,但车位价格却出现了一轮上扬。“车位比车贵不是新闻,车位比房贵才是新闻。”这句不少业主论坛里的流行语,近来在申城频频应验。

杨浦区和平花苑小区里居民数量众多,而停车位捉襟见肘,停车成为难题

晚报记者龚星现场图片

在楼市调控下,申城房价得到一定遏制,但车位价格却出现了一轮上扬。“车位比车贵不是新闻,车位比房贵才是新闻。”这句不少业主论坛里的流行语,近来在申城频频应验。然而,业内人士坦言,由于停车位的特殊性,上海很少车位可以单独买卖,炒车位已经很困难。一个15万元的车位,按照目前市场行情出租,收回成本要25年,投资并不高。

■市场

车位成中心城区二手房交易利器

“这里带车位的房子会好卖些,但性价比高的带车位的房子挂牌很少,如果有这样的房子出来,就会引来很多组带看,一套带车位的两房挂出,基本可以有10组左右的客户带看。”上海中原大同分行经纪人小高介绍道。据其透露,从近期区域内的客户情况来看,大多都是改善型需求的客户,车位是他们选择房源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现在小区里面很难找到停车位,为了避免日后麻烦,只有一起买了车位才放心。”而正因如此,多组客户争一个车位的现象也就把车位的价格拉了上去。据了解,去年区域内的车位价格大概在32万元—33万元,现在一个车位价格大概要35万元—40万元。

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也表示,带车位的中高端二手房源在销售时有一定优势,房东借此加价也较常见,加价的幅度根据小区品质、车位紧张程度不同,从一两万元到二三十万元都有。

来自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上半年的二手成交记录来看,1—6月份全市二手产权车库的交易数量为1537个,月均260个左右,较多的月份在300个—400个。从交易性质来看,绝大多数车位的买卖纯粹属于自用,并非投机炒作。产权车库的交易一般都为二手房从属交易,和房屋产权一同交易过户,其销售走势和二手房的走势也几乎一致。

8.19搜房网看房团再次起航楼市“淡季不淡”,搜房网7月22日看房团集结176名购房者四线齐发奔赴惠州16热盘。炎热的天气丝毫没影响看房者的置业热情,看房团当天意向成交逾2000万,引爆置业热潮!为给广大网友寻觅最适合的房源,为了帮助更多的购房者买到中意的房子,惠州搜房网决定将于8月19日再次举办“情满鹅城 为爱筑家”看房团!……【详细

【惠州热点新闻】

大美惠州经济全线飘红 楼市持续升级

惠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惠80后秀甜蜜婚房 67平小户装出百平大房效果

惠州月薪多少才敢买房 看中国买房最难的城市

相关阅读:

李嘉诚:内地楼价已经降下来 但需求仍然存在

央企无视喊话领涨楼价! 保利一项目上调逾40%

不必太慌张 广东上半年楼价增速三年来值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不再"快涨"恐慌性入市仍频

下一篇:调控如何走向 下半年储备政策10大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