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把稳增长放更重要位置 贯彻楼市调控防止房价反弹

东江时报  2012-08-01 11:21

[摘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下半年经济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点

●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落实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

●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加强农业基础地位

●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积极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

●深化财税、金融、价格等领域改革

●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

保持物价稳定是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点之一。 《东江时报》采集
保持物价稳定是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点之一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下半年经济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上半年经济工作

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显现成效

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上半年中国经济迎难而上,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显现成效,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了增速缓中趋稳、物价涨幅回落、结构调整有序推进的态势。

今年以来,欧债危机持续蔓延,外需不足矛盾突出,我国经济运行承受较大下行压力,经济增速连续六个季度回落,“三驾马车”中外贸进出口的增速也告别了持续多年的“两位数”时代。

中央自去年底就及时启动了宏观政策的预调微调,并打出一系列“稳增长”组合拳发力:连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基准利率,推进结构性减税,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鼓励民间投资,促进节能产品消费,尽快启动了一批“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

这些“稳增长”措施迅速发挥效应。一组数据勾勒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的新动向。投资增速从前五月的20.1%反弹到上半年的20.4%;6月末我国企业固定资产贷款增速比3月末高0.4个百分点,信贷投放明显加速;日前公布的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49.5,是5个月来的值。

会议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认为,我们既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和风险,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准备;也要看到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促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惠州热点新闻】

有些禁忌不得不防 20种房型绝不能买(图)

太让人崩溃了! 这是阳台吗我还以为是卧室(图)

楼市日趋平稳? 惠州低房价"一去不返"?

惠州首例合作建房3000元/平 300人以上可启动

相关阅读:

地方热衷微调应对调控 问责楼市调控不能手软

当楼市调控已成政治问题 稳房价将祭出何绝招

中央及各大部委密集表态 楼市掀起新一轮调控猜想

中央三令五申稳房价 市场掀起新一轮调控猜想

下一篇:惠州市公安消防部队第九届"中信杯"文艺汇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