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一线城市跨区域置业成新热潮 周边区域成首选

房天下  2012-07-27 17:12

[摘要] 随着城市一体化建设的快速推进,楼市已经逐渐打破原有的地区限制,北京人住燕郊,上海人住昆山、苏州,深圳人住东莞、惠州,广州人住佛山,在国内一线城市,跨城市置业现象并不鲜见,已成为一种趋势。

随着城市一体化建设的快速推进,楼市已经逐渐打破原有的地区限制,北京人住燕郊,上海人住昆山、苏州,深圳人住东莞、惠州,广州人住佛山,在国内一线城市,跨城市置业现象并不鲜见,已成为一种趋势。如今在高物价、高房价、高租金的一线城市跨城周边置业正在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未来十年内,以一线城市为核心的跨区域置业模式或将成为主流。

大都市圈正在迈向同城化跨城置业普遍被看好

自法国学者戈特曼1957年提出“大都市圈”概念以来,大都市圈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园区经济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蒋学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曾经表示,在制定城市规划和大的区域性规划时,戈特曼的理论已经绕不过去了,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地区都市圈也正在快速发展和形成的过程之中。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与北京一河之隔的环首都经济圈的燕郊,10万多常住人口当中,有90%是北京人;跑在路上或停在小区里的私家车,90%以上都是京字头的牌号。与北京有着巨大落差的房价、离北京很近的距离,以及买房即可落户的诱惑等因素,都成为许多在北京生活、工作,有或没有北京户口的“北京人”跨城置业的不错选择。

在上海,都市圈异地置业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都市圈置业之所以能吸引自住和投资客,除了不限购,价格门槛低也是重要原因。据闻锐传媒总经理李先生介绍,在苏州太湖边,一些别墅项目均价11000元/㎡左右,不仅价格远低于上海市区,自然环境优势也极为明显,对于经济条件有限的白领来说,在面对巨大的购房压力面前,选择在上海周边买房无疑是的选择,是非常合算的,何况现在二线城市楼盘潜力可能更大。

珠三角城轨背景下 “向东”是深圳客置业大趋势

2009年广东省出台《珠江三角洲地区发展建设规划纲要》,该规划纲要要求珠三角地区2012年要基本实现基础设施一体化,初步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珠三角城轨的发展的背景下,珠三角州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已取得显著成果。

而对于珠三角出现的置业者大量异地买房现象,相关专业人士认为原因主要有三:一是珠三角区域整体房地产发展迅猛,市场活跃;二是各城市的居住环境和配套日益完善,城市之间来往非常方便;第三则是重点城市与二线城市之间存在较大的价差,部分有高消费能力的人士被吸引到房价较低的城市购房。 

正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向东”已成为深圳客置业的。在“环都市圈经济“模式下,通常会更加有利于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大跨越。惠州作为承接深圳产业转移的重要角色,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随着城市一体化得建设,交通优势也是越来越明显,正在步入飞速发展的快车道。深圳地产专家认为,作为有深圳后花园之称的惠阳,将在深惠同城的发展中,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经济加推是必然,惠阳也将成为深圳向东置业的不二选择。

据了解,早在几年前,天安、联华、中信、星河、新世界等众多品牌开发商就已谋划并进驻惠阳。天安星河广场、惠阳中信新城、惠州星河丹堤、新世界棕榈岛等齐聚惠阳城区,表达了现代地产军团对惠阳片区的发展充满信心。这其中不乏代表性的作品,作为惠阳生活商业中心之称的天安星河广场,就是其中代表性的作品。生活地标、超大型购物广场、SOHO写字楼、五星级酒店、众多国际奢侈品牌和中高档名店,再加上天安中国和联华国际两大品牌开发商的联袂打造,天安星河广场无论是在配套上,还是在品牌优势上都堪称完美。

【惠州热点新闻】

男子曝卖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女友"卖房变开房"

你家附近有"炸弹"吗?买房千万不能靠近的建筑

惠州学位房持续升温 再掀抢房潮?

高人气卖点在哪里? 惠州一周人气楼盘推荐

相关阅读:

大亚湾仍是投资客主场 开发商以价换量促回升

调查:"地王"好听但不好命 多数沉寂难变"楼王"

逾20城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或促楼市成交回升

街道书记受贿2510万有7处房产 花300万养情妇

下一篇:珠海港丰石化公司“闲置土地”真相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