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贷款利率下调还款压力减小 刚需加快入市

北方网   2012-07-18 10:58

[摘要] 根据央行调息通知,自7月6日起,天津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年利率从4.2%调整为4.0%,五年期以上贷款年利率从4.7%调整为4.5%。

根据央行调息通知,自7月6日起,天津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年利率从4.2%调整为4.0%,五年期以上贷款年利率从4.7%调整为4.5%。

 

 贷款利率下调还款压力减小

继今年6月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后,此次为年内第二次贷款利率调整。对于2012年7月6日(含2012年7月6日,以借据放款日期为准)以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按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对于2012年7月6日前已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执行原合同利率,不进行调整。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于2013年1月1日按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

根据计算,此次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后,以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利率调整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为2533.43元,调整前为2593.19元,每月还款额减少59.76元,30年总计减少21513.6元。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比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低了2.05个百分点,以贷款50万元、贷款年限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月还款为3176.8元,30年总还款1143648元,支付利息总额643648元;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月还款2533.43元,30年总还款912034.8元,支付利息总额412034.8元,每月能少支付643.37元,30年共节省利息支出231613.2元。

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李晓炜表示,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的下调,虽然每月仅减少60元,但是对于较长的还款期限来讲,总数额还是很大的,可以进一步减少购房者的还款压力,特别是国家政策利好的刚需人群。此次政策也是国家配合之前的降息调整,拉动内需,鼓励刚需购房,预计此次政策调整的成效也会通过一段时间之后才可显现。

  优惠力度加大刚需加快入市

李晓炜说:“按照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来看,以贷款总额100万元、20年期的等额本息法计算,首套房贷利率如果执行基准利率,则降息前的月供款为7633元,降息后为7485元,减少了148元,总利息减少35568元,两次降息累计减少298元;二套房月供减少180元,两次降息累计减少364元,优惠力度明显加大。”此外,李晓炜表示,降息后购房成本的减少,可以进一步推动刚需与改善一并入市,造成楼市成交活跃,而开发商在限购限贷政策影响之下,依然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因而预计房价依然维持目前趋稳的方向发展,不会有太大的涨幅。

咨询胜过购买购房者“心慌慌”

两度降息之后房价的走势成为刚需购房者所关心的问题,不少购房者担心降息之后楼市成交量的大量增加,从而导致房价触底反弹并出现暴涨或是房价暴跌的现象。记者近日走访多家楼盘和二手房市场,一位林先生对记者说:“今年楼价仍然没降低多少,降息了也不能降低我的负担,而这个上涨的总价对我们的首付提高了要求,我真不知道何时下手买房是好?”。

李晓炜表示,在近期的咨询中改善客户明显增加,尤其在梅江、奥体、鼓楼以及阳光壹佰等高端片区内,改善客户环比上月上涨3成左右,大多咨询面积在90到110平方米之间的大户型房屋,近期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减轻了购房者的房款压力,人们纷纷选择较为合适的时机出手。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房价真能跌一半? 6年下跌65%你信不信(图)

惠州楼市低首付大促销! 首付5万起还可送车位

惠城房价6212狂涨11%!开发商造势购房者纠结?

房地产开发商的告白: 老百姓为何买不起房子?

相关阅读:

一普通人八年观察房价成专家 高手果然在民间

惠州楼盘年限频"缩水" 为哪般?

惠州买房必看40条禁忌 小心花钱又丢性命(图)

惠州月入5000单身一族 教教你怎样买房又买车

下一篇:调控越绑越松?惠城成交反降23.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