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楼市回暖各地再现"购房潮"房企重启"抢地战"

中国新闻网  2012-06-25 14:08

[摘要] 在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下,楼市销售行情持续向好。央行的一份调查显示,未来准备购房的居民占15.7%,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值。市场成交的火热正在促使消费者购房意愿改变,市场存在量价齐涨风险。而各地“购房潮”重现楼市也印证了这一推断。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房价年内不会出现暴涨,总体上仍会比较平稳。

在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下,楼市销售行情持续向好。央行的一份调查显示,未来准备购房的居民占15.7%,为2011年以来的值。市场成交的火热正在促使消费者购房意愿改变,市场存在量价齐涨风险。而各地“购房潮”重现楼市也印证了这一推断。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房价年内不会出现暴涨,总体上仍会比较平稳。

与此同时,土地市场看上去也异常热闹,北京、广州等地相继拍出高溢价地块,使市场预期持续升温。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土地市场冷清的局面已经改变,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进入市场。

购房潮”重现“量价齐涨”担忧再起

5月以来,有关各地楼盘销售火爆的消息越来越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增长16.37%;成交额环比增长19.12%。“购房潮”重现楼市,在释放出明确的回暖信号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随着销售量的走高,房价会否再次回到上升通道?楼市是否又要走回从“以价换量”转入“量价齐涨”的老路上?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以来,北京期房市场新增项目76个,截至6月上旬,网签量为5674套,其中21个项目年内成交均价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占比约为28%,与此同时,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也从1.9万元上涨到近2万元。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分析认为,此轮“购房热”的出现有三个原因:一是开发商采取降价出货策略,注重突出楼盘的性价比,以价换量;二是宏观经济下行国家重提“稳增长”,促使投资加速、货币政策有所放松,同时地方政府受制于财政压力又在对楼市调控进行“微调”,两者合力使购房者预期改变;三是行政性调控政策已经见底,长期累积的刚性需求得到释放。

“毕竟中央并没有放松房地产调控,并且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地方政府的"微调"政策,都会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年内并不会出现房价暴涨,总体上仍会比较平稳。”深圳市住房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霭贫说。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随着成交量的放大,楼市企稳回升的预期会越来越高,如果调控政策不能坚定有效地保持,不排除未来楼市又走回“量价齐涨”的老路。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认为,出于有利于整个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角度,调控依然需要从严执行,刺激刚性需求是合理的,但过度放松很容易使得在刚性需求层面产生透支消费。

6月19日证券日报:南京万人抢房潮存疑碧桂园被指做局制造假象

近日,楼市相当热闹,新盘“千人抢购”,二手房购买者“整夜排队”。多地频现“抢房潮”,其背后是开发商做局制造假象?还是市场需求在这一节点集中释放?尤其近日南京句容碧桂园凤凰城抢房潮升级,由千人抢购引发至万人抢房,这些现象是否代表楼市传出逆转信号?

近日,有媒体称南京市出现万人抢房潮,据说其项目名称为碧桂园凤凰城,开盘当日去化率为90%。

对此,有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该盘确实卖的不错,开盘当日房源即售罄,后来临时加开房源,但是也有渲染成分,只是有万人到访而已,毕竟不是每一个到访者都会决定购买,加入抢房大军。

上述消息人士还向记者透露,虽然碧桂园凤凰城畅销,但是该项目并不位于南京市,而是位于句容,因此其抢购热潮也不是发生在南京市,而是发生在紧邻南京的句容。

对于句容出现抢房潮的原因,该人士向记者表示,一方面,碧桂园凤凰城项目在营销上下功夫,蓄客时间长,踏准了推盘节奏;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句容不限购,地理位置又紧邻南京,因此其客户相对于当地自住人群,则更多地吸引了南京购房者去句容投资。

此外,据南京市中心一位我爱我家的销售经理向记者透露,南京的新盘成交量明显回暖,二手房房价也在看涨,好的房源也有排队购买现象,不过整体来看,尚处在小幅稳定上涨阶段,也未引发抢购狂潮。

而对于南京市楼市来说,限购并未放松,虽然相对于今年年初,不管是新盘还是二手房成交均价和成交量都有所上升,但是上涨幅度并不是非常大,抢购潮更不是南京市楼市的主流趋势。

【惠州热点新闻】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惠州房价下跌他们哭

"堰塞湖"惊现!降价为惠州二手房出路?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惠州楼市大甩卖 仅3600元/平起即可入住现房

相关阅读:

惠州人气楼盘10! 金山湖4688起特惠房热卖

下半年房价最可能上涨的十城市 惠州上榜了吗

中国十大吹牛城市排行 惠州人会吹牛吗(组图)

惠州多数银行称仍在执行基准利率 仅农行"松口"

下一篇:分析很透彻! 一个大学教师眼中的未来房价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