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官方称政策松绑系"谣传"将继续实行限购

证券日报  2012-05-28 14:38

[摘要] 最近,楼市微调声音蔓延。住建部默许扬州出台买房奖励政策后,厦门市又传出放宽限购的说法。厦门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作出正面回应:“这是个谣传,厦门市不会出台限购放宽的政策,更不存在微调的说法。厦门市将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政策,继续实行限购”。

最近,楼市微调声音蔓延。住建部默许扬州出台买房奖励政策后,厦门市又传出放宽限购的说法。

针对此说法,厦门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作出正面回应:“这是个谣传,厦门市不会出台限购放宽的政策,更不存在微调的说法。厦门市将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政策,继续实行限购”。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厦门市房管局对本报记者做出上述回应后不久,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就在其官方网站首页上发布《关于厦门楼市政策微调有关报导的澄清声明》。该《声明》称,“为避免在社会上引起误解,我局郑重澄清,我市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继续实行限购不变,不存在‘微调’说法。”

据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厦门出台如此激烈的限购松绑政策可能性不大。到目前,直接针对限购调整的政策还未出现能够过关的。无论是成都等变相松动限购,还是佛山限购令的松绑,包括上海的居住证3年可购2套房,这些松动性政策无一逃脱被叫停的命运。

而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记者表示,目前,厦门尚未明确出台上述政策,住建部自然不予回应。即使上述政策出台,也有被叫停的可能。

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称,限购是一种手段,是抑制为了卖而买的投资需求,如果放宽限购,则将不利于抑制投资炒房行为。此外,如果地方政府要进行微调,可以在不改变楼市调控方向的前提下,通过对调控力度和节奏上的把握进行微调,比如利用调整房产税等方式微调。

同时,陈国强也表示,微调可以从其他方面着手,提高公积金额度就是一种微调的方式。张大伟则表示,修改鼓励刚需的相关政策也可以成为一种微调的方式,而且是一种信号。

5.20看房团圆满完成惠州搜房网蓄势召集了近一个月的惠州搜房“红五月”看房团也于今日4线齐发,深惠联动,近200个网友奔赴惠州华晟豪庭、城市时代、中锴·华章、新世界曦岸、东鸿基银河湾、宏益公馆、摩卡小镇、万科城、东部铭座、海伦堡·院子、鼎峰国汇山、雅居乐白鹭湖、TCL康城四季、御湖1公里、荷兰小城、名流印象等16个热盘,为当地和深圳购房者带来最全面的购房优惠信息,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看房者们对此次“走进”活动兴趣盎然,积极的了解自己感兴趣的楼盘,据了解,这次看房者也主要以刚需力量为主。看房现场购房意向很强烈,网友当场成交7套,意向金额2600万……【详情】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

小心房子白买了 惠州网友哭诉装修后悔事(图)

惠州房价必涨无疑?2012该不该买房

惠州楼市最惹火10盘 江北精装楼盘仅需56万起

相关阅读:

惠州房企低价"血拼"细数惠城区5000以下房源

惠州楼市促销精装仅5300元/平 另有1万抵10万

惠州惊现"2"字头楼盘 新盘狂惠仅2888元/平起

惠州人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下一篇:2012年何时出手 80后买房的10条宝贵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