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社区发展不再靠物业租金 壆岗成产业转型试点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5-24 16:36

[摘要] 2010年以来,沙井壆岗股份合作公司引入中亚集团投资共同建设的中亚电子博览中心项目甫经披露,便引人瞩目。这或许是迄今宝安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已落地项目中规模最大者。壆岗社区成为沙井街道产业转型试点,借着这股东风,壆岗人蓄势待发。

由147栋现有厂房及宿舍整合而成、总规划建筑面积120万平米,首期投资20亿元、运营面积约60万平米,欲比肩“华强北电子商圈”、打造永不落幕的“电子产业博览会”……2010年以来,沙井壆岗股份合作公司引入中亚集团投资共同建设的中亚电子博览中心项目甫经披露,便引人瞩目。这或许是迄今宝安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已落地项目中规模者。壆岗社区成为沙井街道产业转型试点,借着这股东风,壆岗人蓄势待发。

壆岗人瞄准了沙井电子市场

熟悉沙井近年来发展变化的人,无不对“电子沙井”印象深刻。得益于位处107国道、广深高速、宝安大道,以及深圳机场等交通干道节点的区位优势,电子市场自2003年起开始形成,奠定了沙井作为“深圳西部电子物流中心”的地位,尤其是2007年,益华电子批发市场在宝安大道旁横空出世,更是打出了“深圳规模电子卖场”的旗帜。

壆岗股份合作公司牵手中亚集团,创办壆岗中亚电子博览中心,致力于打造以“客户为先、一赢俱赢”为经营理念;以3C电子、元器件、LED产品、新能源光伏产业、物联网安防、电子科研、国际金融、研发孵化基地、保税仓储与物流配送服务为载体;集购物公园、文化创意、金蚝美食街、五星级酒店公寓等配套于一体的商务区;构成六大产业集群,并提供B2B+M网络交易商贸平台。从而构建一个面向全球的电子旅游休闲商贸集群区。

壆岗股份合作公司董事兼中亚电子博览中心副总裁陈俊平告诉记者:“早在2005年,我们便开始酝酿规划产业调整升级项目,那一年我们有两栋宿舍租约到期,收回来后就一直没有再出租,因为我们知道,要实现产业转型,收回出租的物业是步。”2007年,随着电子沙井产业群特点逐渐显现,电子市场吸引了壆岗人的目光。在他们眼里,电子市场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市场,分工相当细致缜密,即便是一个貌似简单的灯泡,也包括了外壳、螺帽、钨丝等部分,进入市场的人总能找到自己的独特定位,从而形成互补。目前中亚电子博览中心项目的定位是“全球电子旅游休闲商贸区”,与沙井现有的市场格局形成互补和差异化竞争,努力发展新一代电子专业市场,从而为电子沙井的整体品牌提升添砖加瓦。

走资本产业化道路让“钱生钱”

壆岗股份合作公司投资中亚电子博览中心的项目,并非以物业换租金的老模式,而是让资本实现产业化的方式。中亚电子博览中心是壆岗股份合作公司与中亚集团共同出资创办的新企业,前者占企业40%的股份,而中亚电子博览中心所有使用的厂房物业,一直向股份公司支付租金。也就是说,在这个项目中,壆岗人不仅赚了租金,还赚了更大的发展前景。陈俊平告诉记者,壆岗片区的厂房由工业生产物业出租转型升级为电子专业市场及配套,租金率一下子就增加了数倍。“这只是起步阶段,项目运营成熟之后,上升的空间更大。”他说。

今年,中亚电子博览中心项目一期近60万平方米的厂房二次装修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招商工作也进行得很顺利。前期投入在于创造市场与培育市场。据悉,中亚电子博览中心项目计划分三期开发,前期预计投入20亿元,与社区基础设施改造同步进行,共同改变落后的社区公共设施及环境,以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城市功能提升和人口结构优化。在升级改造过程中,园区将实行严格的环境准入制度,提高水、土地、能源的节约利用和综合开发水平,努力实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通过产业集聚扩大绿色园区,通过产业准入推进绿色经济,实现项目发展的适应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而项目运营成熟之后,将吸引入驻商家超过4万户,带动当地创业就业人口1.5万人以上,有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今年5月18日,深圳主流媒体齐聚中亚硅谷海岸·全球营销推广中心,共同见证了中亚硅谷海岸首批商家签约入驻盛况。苹果、三星、联想、SONY等30余家国际知名电子品牌,以及华美居、保利国际影院等30余家企业代表成功签约,正式入驻中亚电子博览中心,成为中亚电子博览中心一期项目的首批入驻商家。签约仪式启动后,中亚电子博览中心将迎来首期数百家商家。预计今年12月12日,中亚电子博览中心一期项目将正式启动运营。

5.20看房团圆满完成惠州搜房网蓄势召集了近一个月的惠州搜房“红五月”看房团也于今日4线齐发,深惠联动,近200个网友奔赴惠州华晟豪庭、城市时代、中锴·华章、新世界曦岸、东鸿基银河湾、宏益公馆、摩卡小镇、万科城、东部铭座、海伦堡·院子、鼎峰国汇山、雅居乐白鹭湖、TCL康城四季、御湖1公里、荷兰小城、名流印象等16个热盘,为当地和深圳购房者带来最全面的购房优惠信息,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看房者们对此次“走进”活动兴趣盎然,积极的了解自己感兴趣的楼盘,据了解,这次看房者也主要以刚需力量为主。看房现场购房意向很强烈,网友当场成交7套,意向金额2600万……【详情】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惊现"2"字头楼盘 新盘狂惠仅2888元/平起

尼玛也太崩溃了 这是阳台吗我还以为是卧室呢

在惠州20种房子绝不能买 一出手贬值(图)

惠州楼市遭"优惠袭击"2成首付特价3358狂促销

相关阅读: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二十强出炉 惠州排第几

该出手时就出手 现房准现房"不虚"首付三万起

促销不断 惠州楼市独5月成交大涨97.3%的秘密

惠州楼市狂战五月 3369元/平起在南部新城买房

下一篇:惠城成交量大幅回落 环比下降30.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