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 业内人士称八折可能性很小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5-15 17:11

[摘要] 央行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预计将释放流动性资金4200亿元左右。消息一出,不少地产界人士在微博上吵翻了天。记者昨日从深圳一国有大行内部人士处获悉,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已是底线,八折优惠的可能性很小。

央行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预计将释放流动性资金4200亿元左右。消息一出,不少地产界人士在微博上吵翻了天。

昨日,深圳都会城市研究院院长高海燕在接受深圳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降准不会对房价产生根本影响,整体上无法改变楼市向下调整的趋势。至于有人推测降准后首套房贷款利率部分银行可能会出现八折优惠的说法,记者昨日从深圳一国有大行内部人士处获悉,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已是底线,八折优惠的可能性很小。

房贷: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尚维持原状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人士认为,在上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后,各地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利率基本由上浮10%左右回归到八五折左右。但最近首套房八五折利率优惠有收紧苗头,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首套房贷款利率很可能继续维持八五折优惠,部分银行甚至可能会出现八折优惠。

5月3日记者就深圳首套房贷利率走访多家银行获悉,多数银行已普遍下调优惠,全面进入“八”时代。降准消息出后,首套房贷利率市场有无变动?记者昨日再次咨询多家银行获悉,目前深圳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多数银行仍维持现有政策,尚未作出较大调整。

降准后,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有可能打八折吗?一家国有大行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八五折已是底线,八折优惠的可能性很小。

楼市:房价下行趋势不会改变

央行此次降准将对房市有何影响?知名地产商潘石屹的微博刚表示“对房地产投资是重大利好消息”,任志强马上反驳:“小潘使劲忽悠吧,0.5也能治病?”并且在微博上表态,巨大的库存,放开都涨无动力,何况毫不动摇呢?0.5就想涨?做梦吧。

深圳地产剑客“牛刀”认为,央行宣布降准,释放了一点流动性,可以缓解部分开发商一些资金困境,但是,释放这么一点流动性,即便有一些流进房地产,相对开发商整体的库存和债务根本就是杯水车薪,丝毫不能改变房价下行的趋势。

“牛刀”表示,降准的效应是改变市场的心理预期,可能会有效阻止房价在六七八三个月出现断崖式下跌。

深圳都会城市研究院院长高海燕昨日称,此次央行降准是对实体经济的定向释放,在信贷结构严格管理的当下,总体上并不会增加房市货币供给。况且限购限价政策本身没什么变化的前提下,不会对房价产生根本影响,整体上无法改变楼市向下调整的趋势。(深圳晚报)

4.22看房团圆满完成4月22日近300名购房者集结于搜房网看房团,奔赴4条线路15个楼盘。即将进入五月,部分开发商开始以价换量抢夺刚需。看房团当天看房团意向成交金额更超千万元。根据搜房网的现场调查显示,4成网友表示“目前惠州房价在持续下降”,刚需楼盘仍是市场主力……【详情】……》》》》》》详细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

在惠州不能买的20种房子 出手后贬值(图)

惠州楼市怪象:4月降价卖不动 5月降价就热销

该出手时就出手 现房准现房"不虚"首付三万起

相关阅读:

惠城12楼盘以价换量抢夺刚需 超低价4200元起

惠州在售热点楼盘盘点 4400元低价哪去找

房价最有可能上涨的十城市 惠州上榜了吗(图)

90平竟可扩装出4室2厅 堪称史上最美设计(图)

下一篇:西湖站上盖再现"荔浦风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