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CPI反弹重回负利率时代 PPI创28个月新低

房天下  2012-04-18 14:53

[摘要] 4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受食品价格上涨因素推动,3月全国CPI同比上涨3.6%,高于市场预期。并迅速终结了仅仅维持一月的“正利率时代”。

4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受食品价格上涨因素推动,3月CPI同比上涨3.6%,高于市场预期。并迅速终结了仅仅维持一月的“正利率时代”。

对此,高盛分析称,3月份CPI通胀率反弹在很大程度上是蔬菜价格上涨所致。剔除蔬菜价格后CPI同比增幅约为3.0%,与2月份持平,并较1月份3.8%的同比增幅有所下降。

高盛认为,蔬菜价格上涨是2月份低温所致,其影响应该是一次性的,3月份下半月以来随着天气条件好转供应有所增加,蔬菜价格水平及其同比增幅均已回落。因此高盛预计4月份CPI食品价格通胀将显著放缓。

同时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0.3%,涨幅创自2009年12月以来28个月新低,两年来首次负增长。分析称该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放缓明显。

解析:就CPI的反弹和PPI创新低的状况,市场普遍认为,我国仍面临通胀的压力,调控不能掉以轻心。有专家表示,货币政策调整或延迟放松,今年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调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