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产业内人士: 杭州房企破产不会蔓延到北京

北京青年网  2012-04-12 09:41

[摘要] 金星房产破产是否是开发商快撑不住了的征兆?是否会蔓延到北京?对此,有当地开发商表示,目前,开发商的资金链普遍紧张是事实,但金星房产的破产或不是因为宏观调控,而是被其母公司中江控股牵连。此前,因还不上高利贷,中江控股董事长曾主动向政府汇报资不抵债的情况并寻求保护。

房企破产会不会蔓延到京

杭州首现房企申请破产案

前天,杭州多家媒体爆出首例房企申请破产案:西城时代家园的开发商杭州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金星房产破产是否是开发商快撑不住了的征兆?是否会蔓延到北京?对此,有当地开发商表示,目前,开发商的资金链普遍紧张是事实,但金星房产的破产或不是因为宏观调控,而是被其母公司中江控股牵连。此前,因还不上高利贷,中江控股董事长曾主动向政府汇报资不抵债的情况并寻求保护。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也说,因为资金量紧张,对未来前景判断不明,在北京,“不拿地、少开工、快销售”已成为开发商的标准应对模式,听说过有开发商出让项目的,但还没有听说有资金紧张到资不抵债、快要破产的。

虽然还没到破产的地步,但现在开发商的日子确实不好过。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今年4月8日,已经有75家上市房企公布2011年年报,总库存值达到9048亿元,同比2010年的6268亿元上涨44.3%,相比2009年的4183亿元上涨超过100%。房企库存压力的加大,意味着开发商现金的紧张。张大伟分析说,在融资困难、销售萎缩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卖股卖地断臂求生并不是新鲜事,一些中小企业被淘汰不可避免。

大话地产

3月28日,由惠州搜房网发起倡议的惠州房地产“诚信月”签名仪式隆重举行,世联地产、中原地产、中城嘉信、鑫月实业、灿邦国际等惠州代理行以及房企积极响应签名仪式,承诺诚信置业。中国房地产“诚信月”是搜房网联动举办的大型活动,倡导诚信卖房买房,推动房价合理回归,推动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在惠州,3月1号惠州搜房网发起倡议,惠州房地产协会、万科地产、光耀集团、佳兆业、名流置业、方直集团、TCL地产等机构和房企时间积极响应倡议……》》》》》》详细

【惠州热点新闻】

中国最幸福城市排行揭晓 惠州根本不上榜(图)

各种优惠各种低价不管你信不信! "3"字当道了

惊人大爆料 买房最不应该忽略的五个空间(图)

4月22日看房赢IPHONE4 七盘更有折上折优惠

相关阅读:

惠城3569保障房年底完工 刚毕业大学生可申请

惠州义务监督员为保障房评质量 随时检查工地

搜房眼:4月首周惠州成交大跌 房价依旧是关键

7成网友意向购房总价31-50万 房价是关注焦点

下一篇:惠州购房者故事:找个栖居之所 40万元买小3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