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8.5折

房天下   2012-03-29 16:11

[摘要] 此前,有市场消息称,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个人购房贷款优惠利率幅度扩大至8.5折。其中涉及上海中行、农行、建行等大型银行。北京中行、农行、工行等也曾发文明确首套房贷利率实行8.5折优惠。类似情况在广州等地也得到证实。

此前,有市场消息称,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个人购房贷款优惠利率幅度扩大至8.5折。其中涉及上海中行、农行、建行等大型银行。北京中行、农行、工行等也曾发文明确首套房贷利率实行8.5折优惠。类似情况在广州等地也得到证实。

不过,并非所有银行都在落实8.5折优惠利率,上海某城市商业银行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调整首套房利率优惠的通知,仍在执行基准利率。但是如果业内都开始这样操作,我们也会跟进的。

关于首套房政策,自2010年‘国十条’以来,其实没有调整。但是在2011年,所有银行都提高了首套房贷款利率,这就造成一个结果,本来政策是鼓励和支持首套房购买的,但是在实际执行中,由于贷款利率上升,就增加了首套房购房者的负担,这和政策导向是不一致的。

两会期间,两会期间,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对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鼓励商业银行向首套普通商品住宅贷款客户提供优惠利率。工、农、中、建四大行在京召开座谈会时也提出,首套房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之内”合理定价,并要求“改进房地产金融服务,提高贷款审批效率”。

但是对于房地产开发贷款,银行业人士称目前仍十分严格。

解析:

首套房贷利率的下调,符合今年差别化政策调控的方向,将切实减轻首套购房者的负担,对刺激刚需客户回归楼市有积极作用。日前南都记者走访惠州多家银行,兴业银行表示对优质客户可有九折优惠,其他银行人士称后期利率有下浮可能,建议房贷申请者再缓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