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安信地板事件后 新装房的室内空气由谁来检测

北京青年报   2012-03-22 10:39

[摘要] 安信地板事件让精装修室内环境安全备受关注,本月上旬本报就精装修现状的系列调查也引起了读者的关注,不少购房人、业主纷纷来电来信,询问精装修收房或者家装完成后如何做室内

安信地板事件让精装修室内环境安全备受关注,本月上旬本报就精装修现状的系列调查也引起了读者的关注,不少购房人、业主纷纷来电来信,询问精装修收房或者家装完成后如何做室内

■室内空气检测公司

必须有CMA认证

“我家装修刚做完,因为当初签订合同的时候预定好,所有的装修材料等都包给装修公司,有点担心装修公司没有全部给我用环保材料,我该找怎样的室内空气检测机构在房子验收前先测测甲醛等是否超标?”刚把新买的一套二手房装修完的张女士问。对此,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上市住建委网站,在公示平台相关查询中找找工程检测机构,目前,市住建委公布的检测机构中大概有40余家可进行室内空气检测。

该负责人强调,因为社会各界都越来越关心健康,而精装修带来污染的相关公开事件也在增多,因此,目前市场上所谓的室内空间检测机构特别多,鱼龙混杂。他提醒老百姓,一定要去市住建委网站上查询备过案的检测机构。

“老百姓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去住建委网站上查找还是自己在市场上寻找,做室内空气检测的机构,都必须有CMA认证。目前,有的检测机构还有国家实验室认证,但这不是必须的。”据了解,CMA认证即中国计量认证,所有对社会出具公正数据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及其它各类实验室必须取得中国计量认证,英文简称“CMA”,英文译名为“ChinaMetrology Accreditation”。

■检测环节

提前到材料进场时

“很多人都是在入住的时候想到检测室内空气质量,的做法是,在装修材料进场的时候,就进行检测,把好材料关。” 上述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按相关规定,精装修楼盘在材料进场环节,均需按照一定程序进行材料抽检,但很多家庭装修房子的时候,往往忽略掉对进场材料的检测。

装修材料一般有以下几大类,即大芯板、地板、涂料、胶、石材。”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涂料只要是大品牌的,基本都问题不大,而胶属于施工过程中使用的隐性材料,一般不可控,检测也没有意义,因此,对装修家庭而言,材料进场时先行检测主要有三类材料,即大芯板、地板和石材。”他表示,这三类材料的检测北京和国家都有规定,收费标准也由相关行业协会予以明确了。

检测大芯板:装修家庭可以从一张大芯板上取20块5厘米宽、15厘米长的小方块作为一组,收费标准在500元左右,试验期需要3天左右,加上出具分析报告,一般共需5个工作日。地板的检测更简单,从待用地板中选一块送检即可,费用在800元左右,检测时间也需要3个工作日。而石材则是每三公斤为一组,每组收费标准为1200元,相对比较贵,检测时间也长,需7个工作日。他提醒,送检材料需要时间,装修家庭应该在工期上予以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