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吴耀华:合理房价需要合理的利润空间 房企以诚信为本

房天下   2012-03-21 14:36

[摘要] 中国房地产“诚信月”对楼市的影响有几何?2012楼市将走向何方?搜房网独家采访了雅居乐华南区营销副总监吴耀华,请他为我们讲述诚信理念在房地产市场至关重要的地位并分析2012年的惠州楼的发展前景。

编者按: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万科地产、保利地产、首创置业、龙湖地产、金融街控股、搜房网率先向全行业发起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倡议。

诚信是房地产行业立身之本,只有集合力才能找回行业健康生长的本真。“诚信月”倡议一经发出,就获得了全行业的强烈认同,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各地数百家机构、开发企业、媒体纷纷响应“诚信六条”。“诚信月”既是全行业的行为准则,也是为购房者准备的一次全行业服务升级行动,“诚信月”推动如火如荼的3月1日当天,100个城市“购房者俱乐部”宣告正式成立并落户搜房网。

中国房地产“诚信月”对楼市的影响有几何?2012楼市将走向何方?搜房网采访了雅居乐华南区营销副总监吴耀华,请他为我们讲述诚信理念在房地产市场至关重要的地位并分析2012年的惠州楼的发展前景。

中国人自古讲究:”人无信而不立!”在他们看来,诚信不仅仅使用于人与人之间,更适用于商品市场的交换中。房子,是老百姓生活的必需品,也是国家“关注民生”系列中的头等重要地位的物品,因此更需要讲求诚信。

【搜房网】吴总,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搜房网的采访!

【搜房网】雅居乐白鹭湖是江北的重点项目,在去年销售金额在整个惠城区也是名列前茅的,对于惠州其他片区来说,贵项目的优势是什么呢?

【吴耀华】 随着江北东区规划公布,白鹭湖也凭借着市政利好全面融入江北CBD。而且,围绕“绿色惠州”建设目标,白鹭湖更是惠州市“十二五”规划重点打造的宜居度假胜地。 凭借着众多利好条件,白鹭湖价值有望迎来迸发阶段。而事实上,综观各地的发展趋势,城市不断外延,许多地方今天是市郊,明天就是市区。而且市郊区一般为大盘,由于项目操作周期较长,所以前期物业销售价格一般较低。而且随着市政交通和城市扩张的改变,以及项目配套的逐步完善,其物业价值的潜力一般大过于市区楼盘

【搜房网】搜房网发起的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在推广并得到全行业的积极响应,作为一个大品牌房企,吴总,您对在购房者心目中树立诚信形象有什么见解呢?

【吴耀华】大家都知道,就目前形势来看,整个市场是不如以前的,在这样一个市场不好的情况下,房企的诚信就更显得尤为重要了。我认为一个品牌想要长远发展一个要把“诚信”摆在位,一定要把质量与服务一起做强做大。

【搜房网】最近,关于“总理房价”被炒的沸沸 ,就总理房价计算规则,惠州的“总理房价”是3547元/㎡,您认为这样的一个房价是合理的吗?

【吴耀华】“总理房价”我们暂时不去评论何不合理,我认为每个行业都是一样,一个合理的价格是有一个计算的公式的,一个产品的定价是由其成本和合理的利润空间共同组成的,抛去固定成本,我个人认为房地产的合理利润应该保持在百分之十几。这样反过来看惠州“总理房价”,我认为这个价格是偏低的。

另外就合理房价这一个问题,我始终认为应该跟同类城市相比,和珠三角周边城市的房价相比,目前惠州房价很合理的,是购房者入市的好机会。

【搜房网】最后,不论调控是继续从严,还是稍有放松,房企若想在口碑、长远发展上取得好成绩,作为立身之本的“诚信”都是不容忽视的,就惠州楼市目前情况来看,您能否给业内以及购房者一些建议呢?

【吴耀华】在此,我希望在这样一个时期,房企都是做好诚信,以诚信为本谋求长远发展,购房者置业时候呢,也要选择一个值得信任的品牌,该出手时就出手。

【惠州楼市热点新闻】

惠州房价"降声一片" 何时能到底?

惠州买房选哪里?金山湖片区板楼低至3999元起

首套房贷利率85折普及化 农中招三行不设门槛

惠州"总理房价"为3547元/平 您认为能实现吗?

相关阅读:

开发商卖楼"搏出位" 竟在售楼部上演人体彩绘

假如中国没有开发商 房价降幅都可降40%

开发商回应房价未合理回归:这次房价真到底了

银行业内:开发商想首套房贷利率7折 真不可能

搜房眼:惠州开发商降价为回款 房价回归路何在?

相关阅读:开发商自我揭秘:我们卖房的10大骗人伎俩(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