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加紧了出货 全国楼市成交持续复苏当中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2-03-20 09:57

[摘要] 为了抓紧“小阳春”时机加紧出货,3月各地楼市促销大增,刚需逐渐释放,成交量呈现上涨趋势。在京、沪、深等一线城市,近几周成交量均呈现稳步复苏态势,在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以及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销售模式的刺激下,一些刚需置业者开始入市,楼市成交逐步回升。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开发商继续采取“以价换量”的市场策

为了抓紧“小阳春”时机加紧出货,3月各地楼市促销大增,刚需逐渐释放,成交量呈现上涨趋势。在京、沪、深等一线城市,近几周成交量均呈现稳步复苏态势,在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以及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销售模式的刺激下,一些刚需置业者开始入市,楼市成交逐步回升。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开发商继续采取“以价换量”的市场策略,楼市“金三银四”或将悄然拉开帷幕。

楼市成交继续复苏

在中指研究院监测的40个城市中,17个城市楼市上周成交量同比下降,5个城市楼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大连同比降幅,达81.57%;其次是泸州,同比降幅达61.81%。其余23个城市周成交量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重点城市中,仅天津楼市上周成交同比略有下降,其余城市皆上涨。其中杭州(不含萧山、余杭)涨幅,达205.48%,南京涨幅超过150%,其他多个城市涨幅也在100%左右。

这一回暖势头在一线城市也得到明显反映。上周上海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6.8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5.03%;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为2556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4.23%。上周上海外环内楼盘象屿郦庭、滨河华城等陆续降价,反映出目前的降价潮已由去年四季度的外环外区域,蔓延至中外环区域。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首套房利率优惠以及开发商“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相结合,促成了楼市成交出现回暖迹象。

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3月12日—3月18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1669套,环比上涨23.6%,同比上涨33.3%。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房价的明显回落,首套房贷利率的回调,吸引了大量有迫切购房需求的首次置业人群,在春节过后出手购房,进而促成了住宅交易量的持续复苏,成交的回暖又再度激发了更多潜在购房需求的入市意愿。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上周深圳新房市场保持稳定,成交套数为728套,环比微降2.15%。但更能反映市场信心的二手房市场则成交了922套,环比上升30.59%,同时价格也环比上涨6.24%。从深圳各区来看,成交量均呈上升势头,各区涨幅都超过20%。深圳中原认为,“以价换量”仍是市场主流,由于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等因素,部分刚需逐步释放,市场成交有望进一步回升。

房展会“雷声大雨点小”

不过,由于调控依然未出现松动迹象,市场观望情绪也在持续。上周末落幕的“上海之春”房展会就反映出目前楼市成交复苏与观望情绪并存的局面。尽管房展会在双休日迎来了人流高峰,但最终的现场成交量却不尽如人意。

据主办方统计,前往房展会参观的人流量达到11万人次,国内楼盘总成交金额近2.5亿元,意向成交金额近5亿元,预登记2139套。在实际的成交量中,仍然以房价相对较高的市区、浦东新区成交为主。外环的房源如闵行、嘉定、松江、青浦、奉贤等区域,尽管也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但整体成交量一般。“购房者不愿出手,就证明周边地区的房价还有下降空间。”有分析人士指出。

从记者现场获悉的情况来看,四天的房展会现场成交量并不尽如人意,很多楼盘展位前的特价房源销控表上,签约下定的房源仅为个位数。尽管如此,一些参加展会意图“蓄水”的纯新盘仍表示收获颇丰。一家上海本地房企现场的销售人员介绍,虽然没有成交量,但是已积累了20来组意向客户,“基本完成预期目标。”

有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并不把实际成交作为参加房展的目标,通过展会积累客户才是其营销策略的核心。据介绍,“蓄水”一般有两方面的目的,一方面,开发商对准客户的数量有个大概估计,就可以制定下一步的开盘计划;另一方面,通过“蓄水”积累大量客户,开盘时候就会形成火爆场面,自然会迎来“开门红”。

【惠州楼市热点新闻】

"低价风"席卷惠州楼市 惠城热盘3房仅需39万

惠州"总理房价"为3547元/㎡ 你觉得能接受吗? 

3月第3周惠州楼市小阳春 成交648套大涨45.6%

房价高才是主要因素 惠州购房者观望意识仍浓

相关阅读:

2012年大房企将死掉一批 信托公司正张网以待

2月70城房价降幅收窄 专家称3月房价会"真降"

七成上市房企净利润报喜 市场存货量飙升五成

下一篇:雅居乐发债7亿美元 内地房企再现融资狂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