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满足首贷需求"亦难振房企 或能间接利好楼市

国际金融报  2012-02-09 16:56

[摘要] “增加对首次购房人群的信贷支持,并不意味着调控政策的放松,而是使调控政策更精准。资金链持续紧张将使房企如履薄冰,如果政策继续从紧,房企洗牌将可能加剧”

“增加对首次购房人群的信贷支持,并不意味着调控政策的放松,而是使调控政策更精准。资金链持续紧张将使房企如履薄冰,如果政策继续从紧,房企洗牌将可能加剧”

今年,房企可谓开局不利。根据公开数据,万科、富力、佳兆业等房企,1月销售业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2月8日,地产巨头保利称,1月公司签约面积同比下降74.69%,签约金额也同比下降69.35%。

中国人民银行2月7日称,将首次置业家庭信贷需求列入重点关注领域,但即便如此,也不足以缓解房企目前的危机。某分析师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由于政策走向仍不明朗,楼市观望氛围持续浓厚。资金链持续紧张将使多家房企如履薄冰,如果政策继续从紧,房企洗牌将可能加剧。

政策或间接利好楼市

2月7日,央行在其官网发布消息,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据分析,从国家调控层面讲,央行可能会降低首套房贷款利率或调低首付比例。这些措施主要是为了直接推动刚需入市,同时也可短期内间接对房企构成利好。从地方政府来看,可能会出台公积金上提或改革契税等举措。

在楼市的冰封氛围下,央行政策面的微调吹来了一丝暖风。但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增加对首次购房人群的信贷支持,并不意味着调控政策的放松,而是对之前过于严格的一刀切调控政策的适度调整,从而使调控政策更加精准,即在严厉打击投资投机需求的同时,能够更好地保护首次购房人群的利益。

专业人士认为,2012年国内外经济形势非常复杂和严峻,楼市持续低迷不可避免地将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随着房价的持续下跌,调控效果必将会越来越明显,政策只是局部放松。

【惠州楼市热点新闻】

惠州楼市:76%受调查者有购置婚房需求

惠州2011年GDP挺进"2000亿元"有条件再加速!

50万存款享受85折房贷 中行一支行揽储出奇招

2012年1月惠州商住用地挂牌均价1524元/平米

相关阅读: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惠州机场复航

2012惠州刚需房28万起 "低!近!实"全能盘推荐

购房者欲哭无泪 惠州房地产十大绝密"潜规则"

惠州富二代美女疯狂玩自拍 新房豪宅堪比宫廷(图)

惠州售楼小姐hold不住 曝买房内幕和"潜规则"

中国最富的三十个城市排行 你猜惠州排第几?

下一篇:又爆炫富门!惠州少妇晒260平美式联排私密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