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信贷收紧信托到期 龙年房产楼市迎钱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3 09:53

[摘要] 在去年限购、限贷危机下,作为“救命稻草”姿态出现的房地产信托在2012年新春伊始俨然成了不少开发商的一块心病。2000亿的信托偿还无疑是悬在开发商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而另一方面,银行信贷方面仍然没有放松迹象。资金危机会不会迫使开发商“以价换量”,成为房价走势的关键点呢?

编者按:在去年限购、限贷危机下,作为“救命稻草”姿态出现的房地产信托在2012年新春伊始俨然成了不少开发商的一块心病。2000亿的信托偿还无疑是悬在开发商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而另一方面,银行信贷方面仍然没有放松迹象。资金危机会不会迫使开发商“以价换量”,成为房价走势的关键点呢?

信贷杠杆——调控政策的杀手锏

为压住房价 一年信贷调10次

2011年,有超过120个城市出台了房价调控目标,48个大中城市出台了“限购令”,40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楼盘的强制“限价令”。

记者统计,不包含住建部在内,仅央行在2011年上半年,就连续6次上调大中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1.5%的历史高位,使商业银行信贷额度速冻。

2011年,在“调结构、稳物价”的大背景下,这一轮房地产调控不断细化和落实,抑制需求与增加供给两手抓,行政与经济手段进一步细化。

今年房企资金缺口或超万亿 卖项目恐将成常态

持续调控之下,开发商的现金流还能支撑多久?这一自去年开始就被不断追问的问题,在新年伊始,热度依旧。

瑞银房产10日警示称,今年一季度末与二季度初是房地产高危期,或出现风险集中爆发、中小房产商资金链断裂、房地产市场洗牌整合。

国泰君安的一份房地产研究报告则显示,2012年房企资金缺口量将达到1.35万亿元。《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发现,1.35万亿元的资金缺口量,相当于2011年万科销售额的约11倍。

近日的一次地产会议上,黄金湾投资集团副董事长全亮透露,在销售回款继续疲软的形势下,转卖项目或合作开发将成为2012年房企解决资金压力的办法。

相关阅读: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点 房产调控基调未改

首套房贷款审批流程加快 银行比客户更"着急"

房天下调查:惠州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暂无太大松动

85%房企未完成销售任务 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松动

下一篇:房贷松了 买现楼特价398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