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房现两房产证 男子骗妻暗将房屋过户给情人

新闻晨报   2012-01-16 09:30

[摘要] 正值本命年的周女士遇到了一桩意想不到的怪事:自己的房产证明明放在家中,却有一名女子持房产证上门,要求其搬离。一套房屋竟然出现了两张产证,这是怎么回事?

正值本命年的周女士遇到了一桩意想不到的怪事:自己的房产证明明放在家中,却有一名女子持房产证上门,要求其搬离。一套房屋竟然出现了两张产证,这是怎么回事?

在1988年,周女士与吕先生登记结婚。2004年,两人共同购买了房屋一套,并将该房屋登记在吕先生名下。哪想到,2011年10月的一天,一方姓女子来到周女士居住的房屋,手持该房屋的产权证书,要求她搬离。周女士一时摸不着头脑:房子是自己的,也没卖给别人,眼前这名女子哪来的另外一个房产证?谁知方某却告诉她,自己手里的产证才是真的。

周女士将信将疑的来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她,她手中所持的房产证的确是伪造的,现在房屋登记在方某名下。原来,吕先生在工作期间遇到了方某,交往过程中双方产生了感情。

吕先生为表明要和方某结婚的决心,愿意把其与周女士共有的房屋变更登记在方某名下。于是两人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将房屋过户到方某名下,但方某并未支付任何房款。为稳住周女士,吕先生另外炮制了一份假房产证,放在自家抽屉里。

在得知实情后的周女士以吕先生和方某为共同被告,向松江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确认丈夫吕先生和方某之间签订的房地产买卖合同无效,并将该房屋登记的权利人恢复至吕先生名下。

庭审中,吕先生承认自己与方某系情人关系,买卖房屋是自己事先和方某串通好的。方某与自己之间的资金往来是双方为办理贷款而故意做样子给银行看的,方某并未实际履行买卖合同中支付房款的义务。而方某则称自己已经向吕先生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了房款,其已经取得房屋的所有权,不同意原告周女士的诉讼请求。

据松江法院认为,两被告之间就该房屋的买卖而实施的一系列行为,以及方某的付款方式与房屋买卖的一般常态严重不符,且方某对付款事实并未提供证据,故吕先生和方某之间的房屋买卖属于恶意串通,损害了周女士的利益,依法应当认定为无效。最终,法院判决方某将该房屋登记的权利人恢复登记至吕先生名下。

爱惠州不需理由 “我们都爱惠州”引鹅城热议“面对愈发增加的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你是不是还愿意留在惠州?你能不能继续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10月12日,惠州搜房网发起了“我们都爱惠州”倡议,呼吁全社会关注城市置业人群,让更多爱惠州的人能留在惠州。

相关阅读:

售楼部被砸了鬼城崩盘 2011年楼市"衰"事连连

一月房地产开发贷款利率涨三成

银行钱袋子依然收紧 等贷买房族还得等几个月

2012惠州全城低价开局! 热点盘每平"2字头"起

惠州房价降到哪了?看看惠城15个笋盘报价

下一篇:温家宝发表文章 强调不得侵犯农民土地财产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