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韩正:住房政策将向人才倾斜

东方早报   2012-01-13 10:42

[摘要] 要高度重视人才问题和中小企业发展,真正使上海成为创新创业者的福地。这是韩正在谈到上海创新发展时反复强调的观点。

要高度重视人才问题和中小企业发展,真正使上海成为创新创业者的福地。这是韩正在谈到上海创新发展时反复强调的观点。

“要让人才在上海有情感归属感、有文化认同感、有心灵愉悦感,让他们觉得:"上海是我创业的福地。"”上海市市长韩正昨天在出席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专题会议时说。

要高度重视人才问题和中小企业发展,真正使上海成为创新创业者的福地。这是韩正在谈到上海创新发展时反复强调的观点。

而对于委员提出的上海高房价已经成为令外地人才望而却步的现实障碍时,韩正明确指出,今年上海对房地产调控的力度将继续加强,在人才问题上将有一些特殊倾斜政策,例如进一步大幅度地降低共有产权房门槛。

【住房】

对人才将有特殊政策

昨天,韩正参加了“力推新举措,力求新突破,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专题会议,听取政协委员对于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就中小企业发展、吸引人才、金融改革、加强政府服务等问题一起探讨。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生生态所副所长、昆虫中心主任,委员黄勇平提出,住房问题已成为了上海引进人才时的一个大障碍,住房成本过高迫使许多人才放弃了留在上海的计划。

对此,韩正在总结时回应,住房的问题提了多年,也确实解决了一些,但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今年的力度就会很大。”

韩正指出,上海对于人才问题有着强烈的紧迫感和忧患感。政府在人才关注的住房问题上将有一些特殊的政策。在现有基础上,工作力度要加大,“比如共有产权房门槛要进一步大幅度地降低,比如人才公寓,比如限价房,又比如先租后售,就是在上海工作长达一定年限后可以以优惠的价格购房等等。”

除了这些针对引进人才的特别政策外,韩正还格外强调了对房地产调控的力度将继续加强。

【税改】

让中小企业感受“福气”

上海城市动力的另一大源泉就是中小企业发展。

韩正昨天说,中小企业是城市创新的源泉,没有活跃的中小企业,就没有创新的氛围。

韩正进一步指出,上海在扶持、培育中小企业,为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环境方面要继续努力,在税收、政策、环境等方面出台新举措,让中小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上海是它们发展的福地。

上海从新年伊始开始在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中正式启动的营业税转增值税试点改革,令上海领改革之先。

针对不少市政协委员对于税改的疑问,韩正昨天作了超过半的详细解读。

根据去年11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及上海试点的相关政策,在现行增值税17%标准税率和13%低税率基础上,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将新增11%和6%两档低税率,此举被视为减税作用较为明显。

【旧区改造】

从群众意愿出发

韩正昨天还参加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黄浦区代表团全团审议。韩正表示,旧区改造是发展问题,更是民生问题。上海在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过程中,要时刻惦记着那些依然居住在旧区中的市民,从群众利益考虑,从群众意见出发,依法依规,尽努力推进旧区改造。

韩正说,政府的每一项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从基层出发,实实在在为群众考虑,只有这样,政府的工作才有实效,才能真正对群众负责。经过两轮整合,新的黄浦区在全市大局工作中地位特殊,一方面要在城市功能调整和高品质中心城区的建设上树立新标杆,另一方面要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大进展。

他说,旧区改造,是一些群众天天想、日日盼的大事,加快旧区改造既能为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腾出发展的新空间,更能加大民生改善力度。要依法依规推进动迁工作,坚持“阳光动迁”,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和基层实际,确保动迁全过程的透明、公开、公正。新的黄浦区要在旧区改造中走出一条新路来。

爱惠州不需理由 “我们都爱惠州”引鹅城热议“面对愈发增加的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你是不是还愿意留在惠州?你能不能继续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10月12日,惠州搜房网发起了“我们都爱惠州”倡议,呼吁全社会关注城市置业人群,让更多爱惠州的人能留在惠州。

标签: 住房 韩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