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城在售楼盘房价走势:中心区坚挺 近郊让利多

惠州日报  2011-12-16 10:31

[摘要] 时至岁末,又到了楼盘集体冲刺的时候。日前,记者在走访惠城区各在售楼盘时发现,地处传统城市中心区的楼盘,其房价多数比较坚挺,推出打折让利措施的只是少数;而地处城市中心近郊的楼盘,让利却成为普遍现象。

本报记者近期走访惠城区多个在售楼盘,了解房价走势

中心区坚挺,近郊盘 让利较多

时至岁末,又到了楼盘集体冲刺的时候。日前,记者在走访惠城区各在售楼盘时发现,地处传统城市中心区的楼盘,其房价多数比较坚挺,推出打折让利措施的只是少数;而地处城市中心近郊的楼盘,让利却成为普遍现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关键原因一是地价成本不同,中心区高,近郊低,二是楼盘的受欢迎程度有所不同,中心区因交通便捷、配套成熟,不愁卖,而近郊楼盘由于前期投入成本较大,目前形势下就更急于通过迅速走货来回笼资金,因而促销的意愿也更积极。

名词说明

中心区和近郊

文中所说的惠城中心区,特指江北中心区、麦地、南坛、下角、河南岸等传统的中心城区,而近郊指的则是金山湖、东江新城、水口、汝湖、小金口、惠博大道沿线等新兴片区。近郊并不意味着都是偏远的郊区,只不过暂时离传统中心区有一定距离,假以时日,这些片区也有可能成为配套完善、人居氛围浓郁的繁华城市新区。

记者走访

优惠多的楼盘人气旺

中心区楼盘

有的在搞促销噱头,有的坚称不降价

上周,记者在走访惠城区中心区多家在售楼盘时看到,如果没有举办一些吸引人气的营销活动,多数楼盘较难聚集人气。12月6日,记者在江北云山一带踩盘,顺着新沥路连走了3个楼盘,记者居然都是惟一的看房客,有的销售人员百无聊赖地打瞌睡、玩手机,其中一个楼盘的销售人员刘小姐对记者表示:“其实我们大多数时候都做好了接待客户的准备,但客户不多,我们的精神不可能一直都集中。”

12月6日,在江北宏益公馆项目旁,记者老远就看到在其住宅楼墙体上打出的广告条幅“首付8.8万轻松入住。”首付8.8万元?而且还是在江北CBD中心区?带着疑问,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向销售人员问起了具体情况。经了解记者得知,其实首付8.8万元更像一个噱头,因为它只针对一种指定户型(69平方米的两房户型)和一个特定群体(一个家庭夫妻双方都有住房公积金),按照公积金新政规定,我市从7月1日起,以家庭为单位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房,房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付款比例由不得低于30%调整为不得低于20%。

在江北中心区踩盘过程中,万科城·华府、惠州华贸中心、伟豪领御、三宅一生、合生·帝景湾等项目的销售人员几乎以相同的口吻对记者表示,目前的住宅售价相比两个月前并没有明显变化,即使偶尔推特价单位,那也是朝向、楼层相对较差的极少量单位,不会影响整体均价。有楼盘的销售人员更表示,以其项目的地段优势,未来十年都不会贬值,再加上开发商不差钱,自然不可能降价。在其他几个中心片区,麦地的鸿润紫御,下角的鹏达御西湖,河南岸的金山湖花园、华晟豪庭等项目售楼员也表示,目前的价格相比前两个月没有变化,甚至坚称不降价。记者了解到,在中心区,不通过降价或打折来走量回款,开发商还可以采取其他手段来回笼资金,推售商铺就是其中一个办法,最近,宏益公馆和三宅一生就在推售商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