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贷略松带来一丝机会 或助金融市场行情反转

东方早报  2011-11-07 09:16

[摘要] 今年最后两个月,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有关银行信贷的数据。最近,随着通货膨胀水平和经济增速双双回落,本来持续收紧的中国银行业信贷规模初现宽松。这说明北京高层一再暗示的宏观政策微调正在进一步深化。意料之中,市场将之视为重要利好。

今年最后两个月,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有关银行信贷的数据。最近,随着通货膨胀水平和经济增速双双回落,本来持续收紧的中国银行业信贷规模初现宽松。这说明北京高层一再暗示的宏观政策微调正在进一步深化。意料之中,市场将之视为重要利好。

昨天,中国内地股市收盘小涨。基准上证综指早盘走势较强,但午后开始逐步回吐涨幅,收盘涨0.16%,报2508.09点,成交人民币1363亿元,较前日放大33%。深证成指收涨0.40%,报10624.12点。沪深300指数收涨0.07%,报2744.30点;期指合约均涨,成交最活跃的十一月合约收涨0.12%,报2747.4点。

值得注意的是,也是昨天,《上海证券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部分银行已经放松信贷投放,分析师们将其视为政府微调货币政策的信号。报道称,部分银行接到宏观调控部门指示,允许其在监管指标合格的基础上,适当放松信贷投放。某银行人士对该报透露,这次放松信贷是差异化放松。该报称,今年全年的新增信贷或将略超过人民币7.5万亿元,11、12两个月可能各增人民币7000亿元。

前一天,《中国证券报》称,中国四大银行10月底新增贷款猛增,信贷闸门突现松动迹象。报道引消息人士称,截至10月27日,四大国有商业银行10月新增贷款规模约为人民币1400亿元,其中在10月21日至27日的5个工作日,新增信贷猛增600多亿元,信贷闸门突现松动迹象,全年新增贷款规模落在7.5万亿元人民币将是大概率事件。该报还称,10月份新增贷款总量可能在人民币5000亿元左右,而9月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4700亿元。同日晚间,某股份制银行人士透露,该行已接到监管部门窗口指导:允许在合理范围内适当放松信贷投放。根据中国央行资料,今年1-9月新增贷款5.68万亿元。按照10月新增信贷5000亿元估算,未来11月、12月内单月新增贷款规模将达6500亿元-7000亿元左右,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1000亿元。

与此同时,各大市场机构似乎已经闻到信贷开始放松的气味。据知情人士向有关媒体透露,中金公司在其内部分析师会议上针对传闻中国央行要求中小银行尽可能按照年初的额度足额投放的事宜进行过讨论。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国泰君安证券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随着信贷逐步宽松,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将出现转向,市场将开始追逐风险资产,近期持续走强的债市行情很可能暂时停止,短期或将出现一轮低风险资产向高风险资产切换的过程。

资本市场也有了迅速反应。据报道,自四大国有商业银行10月信贷出现猛增的天,也就是10月21日开始,基准上证综指开始止跌回升,从当日2313.78点一路攀升至昨日早间2523.38点,涨幅近10%。银行间国债市场上,10年期国债率自10月21日起逐步由3.74%左右的水准上升至10月27日的3.80%水准。

这十几天来几大银行信贷放松举措将如何作用于整体经济,效果并不确定。截至目前,通货膨胀压力尚存,银行内存款短缺,北京全面放松货币政策几无可能。但可以确定的是,市场流动性和脆弱的投资者信心将从信贷差异化放宽中受到安慰,这或助推金融市场行情反转,也令各位有点机会收复部分失地。(记者陈序)

爱惠州不需理由 “我们都爱惠州”引鹅城热议“面对愈发增加的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你是不是还愿意留在惠州?你能不能继续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10月12日,惠州搜房网发起了“我们都爱惠州”倡议,呼吁全社会关注城市置业人群,让更多爱惠州的人能留在惠州。

相关阅读:

牛刀:降价潮下 房价一降从此上海无剩女

大型房企降价搅市 "退地"过冬之举或接踵而来

大型房企降价退地相对从容 怎么赚钱怎么买卖

楼市降价潮来袭 未来五年内仅一成房企能活?

楼市降价为何大房企先行 中小型发展商hold住

下一篇:小小玄关暗藏玄机 为你一一解密玄关(图)

标签:信贷金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