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10月信贷闸门突现松动迹象 新增款或升至5000亿

广州日报   2011-11-03 09:25

[摘要] 广东省部分银行在10月末对中小企业信贷加速。在货币政策微调的背景下,预计银行信贷“选择性宽松”将初步突破,10月新增信贷将重回5000亿元。

全月新增贷款可能回升至5000亿元

广东主要银行中小企业信贷加速

广东省部分银行在10月末对中小企业信贷加速。在货币政策微调的背景下,预计银行信贷“选择性宽松”将初步突破,10月新增信贷将重回50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王亮)记者昨日从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小企业信贷业务部门了解到, 中小企业贷款10月中下旬加速。

中小企贷款“一天办好”

“我们针对中小微企业信贷审核推出‘信贷工厂’业务,对中小企业贷款一般一天就能办好。”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小企业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据了解,目前该行已经把新增贷款规模优先倾斜支持民营中小企业,特别是小企业,并且新增贷款规模不低于80%投放到民营中小企业。

工行广东省分行相关业务部门则表示,该行从8月末以来推出“小额便利贷”业务,贷款户数达1400多户,贷款累放额及余额双双超过20亿元。

四大行一周放贷600亿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截至10月27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10月新增贷款规模约为1400多亿元。其中,10月21日至27日5个工作日,新增信贷猛增600多亿元,信贷闸门突现松动迹象。

业内推算, 四大行10月贷款将超过1600亿元,全月所有新增贷款可能在5000亿元左右,恢复到往年同期正常水平。此前9月信贷增量为4700亿元,大幅低于预测。

“选择性”放松初步突破

分析人士认为,10月下旬以来贷款突然放量,可能的原因一是存款再次在月末大增;二是信贷开始“选择性”放松。

由于信贷额度管理,前三季度信贷规模略滞后于全年目标。数据显示,三季度新增贷款仅为5.69万亿元,按照3:3:2:2的季度信贷节奏安排,全年新增贷款约7.1万亿元左右。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刘利刚对本报记者表示,从10月中旬开始,政府对中小企业货币政策适度微调,为银行腾挪信贷额度创造了条件, 四季度信贷或将平稳增长,最后两个月新增贷款将在月均6500亿元以上,全年新增贷款7.5万亿元。(王亮)

小贷公司资本金新规

注册资本:新设立的小贷公司注册资本上限由2亿元提高至5亿元,下限由8000万元提高至2亿元;已在运营的小贷公司,可以选择保持现在的注册资本规模,也可以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按相关要求申请增资扩股至5亿元。

持股比例:主发起企业及关联方合计持股比例上限由20%提高到30%,其他股东及其关联方持股合计比例上限由10%提高到20%。适用于新设立的小贷公司及现有的小贷公司的增资扩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