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褪色 全国14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

东江时报  2011-09-15 10:15

[摘要] 一线楼市的“金九银十”全面落空。数据显示,在9月的前11个交易日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达19.17万平方米,而9月前两周新房成交量,不到6年来同期平均水平的一半。

一线楼市的“金九银十”全面落空。数据显示,在9月的前11个交易日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达19.17万平方米,而9月前两周新房成交量,不到6年来同期平均水平的一半。

不仅上海楼市如此,记者了解到,在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楼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降,其中成交量跌幅达30%以上的有10座城市,主要以一线城市为主,市场总体走势低迷。

或遇“铁九铜十”

据工银国际数据表明,8月份,其监测的11个城市住房成交量环比下降7.2%,同比下降10.1%,在今年整个宏观经济乏力的大背景下,“金九银十”的热销局面恐难实现。

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姚玲珍告诉记者,目前这种情况主要是受到去年调控政策的影响,诸如“房产税”、“限购令”等举措产生了叠加效应。此外,开发商需要通过推盘放量来回笼资金,但在消费者购买力不强的前提下,推货量大只能使得消费者保持观望,双方出现“僵持”。因此,今年“金九银十”的成色将褪去。

“成交量较往年大跌,这种情况可能持续到第四季度。”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补充说,银根收紧使得房贷难以落实,促使成交量持续下跌。除非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再持续严厉,或者开发商有存货积压,这样明年楼市才有好转。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近来上海不少新开楼盘都开展了各式促销活动,但有专家指出,促销并不意味着开发商等不起,更多的促销只是噱头,实际上开发商宁愿高价从市场拆借资金来维持资金运转也不愿意降价销售。若房企不拿出降价诚意,今年楼市仍要面对“铁九铜十”的惨淡经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