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官员: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由各地自行研究发布

搜房网  2011-09-01 15:14

[摘要] 近日,针对限购名单何时发布的问题,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限购措施的出台程序是:首先住建部给出标准,地方随后根据自身情况上报给部里,然后再出台相关措施。“是地方发布自己的限购政策和措施,而不是住建部指定的,住建部督促地方出台。”

近日,针对限购名单何时发布的问题,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限购措施的出台程序是:首先住建部给出标准,地方随后根据自身情况上报给部里,然后再出台相关措施。“是地方发布自己的限购政策和措施,而不是住建部指定的,住建部督促地方出台。”

限购模式或五花八门。在台州版限购令出台之前,各地已有多个城市在尝试宽松政策,如廊坊拟推出“限价令”,长沙拟推出“90平米以上户型实施限购”,部分城市拟推出“主城区限购”。而此次中央政府将限购大权交由地方政府自行把控,势必产生各式各样的地方版限购令。

修补技术层面“短板”。目前,住建部已开始逐步推进房地产热点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工作。这项工作完成后,同一权属拥有人名下在不同城市的房产将得以“一并查询”,异地购房的资金流向、程度、走势将可以得到“统一监控”,异地炒房行为也有望得到遏制。

解析:二三线城市自定限购措施,将有利于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制定适合本地区特点的政策,为地方政府留了一定的弹性空间,这应该看作是是中央与地方博弈的一个结果,同样也给予了惠州政府未来更大的操作空间。

标签:限购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