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宅存货上升局部降价促销频现 惠州楼市会否降价?

房天下整理   2011-06-26 10:33

[摘要] 近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库存量持续上升。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多个城市维持供过于求局面。而惠州的楼市也在面临着周边区域市场变化的压力,一方面,外地客户的“溢入”,另一方面则是外来开发商楼盘的降价风。这会否在下半年对惠州房价形成整体上的压力?

近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主要城市住宅库存量持续上升。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多个城市维持供过于求局面。而惠州的楼市也在面临着周边区域市场变化的压力,一方面,外地客户的“溢入”,另一方面则是外来开发商楼盘的降价风。这会否在下半年对惠州房价形成整体上的压力?

专家表示,因成交量低迷,开发贷款越来越严、按揭贷款迟迟不到账、自有资金比例节节提高等,房企资金链愈加趋紧。三季度房地产市场有可能从目前“策略性降价”转变为真正意义上的价格下调。

多地住宅库存持续积压京穗楼市新盘供应井喷 

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戴德梁行(微博)DTZ研究报告指出,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沈阳、成都、厦门、长沙这十大样本城市住宅库存量分析,短期内多数城市将维持供大于求局面。  

在北京,上周出现了难得的住宅供应井喷。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6月13日至6月19日,包括万科·金域华府、领秀慧谷、天竺新新家园等8个项目取得预售证,主要分布在房山、顺义、昌平等热点区域。共3281套房源入市,成为2011年以来单周新批预售证的一周。 

这仅仅是开始。市场公开数据统计显示,北京目前预期在7月上市的项目已有36个,其中11个为纯新盘。36个项目中,郊区盘比例高达近七成,房山、大兴新城将成为市场供应的主力。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广州。据某网站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011年6月22日,广州全市十区二县市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盘/推货的项目达129个,其中全新项目48个,老盘新推81个。 

有地产专家认为,外围区域供应的大幅增加,将使比较大范围的促销成为可能。实际上,伴随成交的低迷,为了减少库存,一些楼盘已开始实施以价求量的营销策略。开发商采取打折的方式以价换量。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的数据显示,5月29日,北京楼盘兴业嘉园推出350套房源,预售价在23200~23500元/平方米,但截至6月20日,已成交181套房源实际成交均价为20425元/平方米。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指出,迫于销售压力,目前部分开发商已步入实降阶段。开发商的信贷融资和购房者个人房贷难度的进一步上升。 

通胀严峻加息箭在弦上房企资金压力升级加快推盘 

市场普遍认为,目前楼市成交量明显下降、国内传统渠道融资难度加大而海外融资的成本正在上升等等情况的限制下,房企资金链愈加趋紧。

据央行公布的对银行家、企业家和储户二季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8.2%的银行家认为利率下季度将继续上升。专家预计,一方面是国内的通胀压力,另一方面是中小企业的生存和热钱流入,业内已对三季度加息达成普遍预期。

而CPI拐点的迟迟未到,让三季度加息的可能性正在无限加大。加息一方面可以吸引部分储蓄,另一方面对房企融资再加压力,而这也将使已被资金短缺困扰的开发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随着资金压力加大,市场上打折促销的楼盘也开始增多。在杭州等地,已经出现各大楼盘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大幅度优惠的局面。 

业界预计,未来房企为应对“银根”的紧缩必然采取信托基金等多方手段融资,但房企最直接、最靠谱的措施还是采取降价促销以加速回笼资金,预计届时打折降价将风头再起。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微博 博客)表示,这次存准率上调的信号很明显,中央要进一步收紧货币,而且至少未来两年内,货币政策都将是趋紧状态。现在房企资金来源都在受限,资金已经很紧张了,此时必须加大资金回收力度。“开发商首先要做的是‘不扛价’,加大一次性付款等优惠力度,加快推盘速度。” 

相关新闻:

开发商圈地造高端楼盘 惠州楼市步入大盘时代

惠州将实行公积金新政 首置业者购房门槛降低

房企释放"去房产化"信号 钱荒下"洗牌战"开打?

房产贷款铁定减少 银监会开腔谈贷房企很危险

买房避开十种要人命的房屋 为健康一定不能碰

装修不求人 手把手教你全方位省钱非毛坯秘笈(图)

身家一年增值十倍 亿万富翁炒房秘籍揭示楼市真相

下一篇:中国十大穷光蛋排行榜 看谁与买房最无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