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商用楼当公寓卖或私增厕所难获批文

广州日报  2011-05-18 08:57

[摘要] 随着各地陆续出台住宅限购和限贷政策,不少商业性质的地产项目刻意设计成住宅公寓出售。不过,北京建委等五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则给这股风潮泼了一盆“冷水”。

本报讯(记者赖伟行)随着各地陆续出台住宅限购和限贷政策,不少商业性质的地产项目刻意设计成住宅公寓出售。不过,北京建委等五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则给这股风潮泼了一盆“冷水”。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透露,如果规划报建已经同意商业项目有单独卫生间的,还是可以发放房产证,但开发商如果私自间隔单元、增加卫生间,也将拿不到房产证。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核发房产证前肯定要进行规划验收,如果开发商不按规划要求私自间隔多个单元,或者增加卫生间,规划验收不可能通过。”

据了解,广州已经明令禁止商业项目以“公寓”的名义销售,但实际上,市面上还是有不少设计成住宅套型的带有独立卫生间的产品出现。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售的商业项目都是按规划报建来设计的,即使是有独立卫生间只要原规划已经通过的,并不算是违规。”

值得一提的是,以后,广州新商业项目也像北京一样难以再建成公寓产品了。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广州规划局已经有内部文件,明确新报建的商业项目,每一层一定比例的面积不能设计厨厕管道和卫生间。

延伸阅读:

发改委顾问语出惊人:房价或跌50% 快卖房买股

降价多"做秀"实为尾盘清货 房价七月普跌十月又涨

老百姓:房价真的跌了吗 房价真的能跌吗?

房企逃离北上广 三线城市房价飞涨

三线城市房价飞涨 惠州高价楼盘均价过万

密切关注高房价向内陆三线城市转移

谢国忠:房地产市场拐点已经来临 房价或两次下降

首套房贷利率提高10% 专家:房价或将回落

鼎峰品筑 让我在公园有个家

房企销售和资金压力骤增 房价拐点或加速逼近

标签:商用批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