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证难办 惠州有了终结者?

——惠州房管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款管理的通知》

东江时报  作者:古优裕  2011-04-20 11:10

[摘要] 惠州房管部门向数百开发商下发的 《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款管理的通知》,一时牵动了各方神经。业界不禁发问:这会是延迟交楼和延迟办理房产证问题的终结者吗?

“不执行《通知》,老百姓有意见;执行《通知》,开发商和银行意见大。不过,我们还是想尝试。”———市房管局副局长袁贵平

“有了房子,却操碎了心。”当这句话成为诸多购房者共同的感慨时,有关房子的问题再次回到人们集中关注的视野中。日前,记者从市房产管理局 (下称市房管局)获悉,一年以来,延迟交楼和延迟办理房产证问题成市民投诉热点。这类问题是怎样产生的?谁才是这类问题的终结者?

近日,惠州房管部门向数百开发商下发的 《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款管理的通知》,一时牵动了各方神经。业界不禁发问:这会是延迟交楼和延迟办理房产证问题的终结者吗?

《通知》牵动各方神经

今年3月底,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款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由市房管局下发到惠州数百名房地产开发商手中,一时间引起了不小震动。

“这个规定执行下来,我们公司的资金周转和这个项目的后期维护资金怎么办?”本地开发商陈某拿着这份《通知》,直言压力巨大。

一些银行纷纷表示,这将给银行与房地产企业之间的合作带来一定障碍。不少开发商和银行表示,这个《通知》十分强硬。而一些市民则对《通知》的实际效果充满期待。

房产证难办成投诉热点

过去一年里,无论从媒体报道的情况,还是从官方提供的信息来看,延迟交楼和延迟办理房产证的问题已成为惠州不少市民投诉的热点。

去年4月9日,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房管局和市信访局在市区下埔滨江公园联合主办的“惠州市楼盘房屋物业问题信访主题日”活动中,延迟办理房产证问题成为当日活动现场市民投诉热点。

市民张英当日反映,1999年,她在市区桥东上塘街买了一套114平方米的房子,共15万元。当时的购房合同中约定:开发商将会在交易完成后几个月内办好房产证。

“一开始说很快就可以办好,后来又说欠银行的钱,土地抵押给银行了,所以办不了。”张英说,她曾多次找开发商要求尽快为其办理房产证,但开发商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延。

去年9月10日举行的“惠州市楼盘房屋物业问题信访主题日”活动中,延迟交楼、延迟办理房产证依然成为市民投诉热点。住在市区下角青年路某大厦的谢先生反映,1992年,他一次性付款购买了青年路某大厦的房子,仍未拿到房产证。据他了解,截至当日,该大厦既未通过验收,也未缴交税费,办理房产证更是遥遥无期。

日前,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一年以来,延迟交楼、延迟办理房产证问题一直是投诉热点。

延伸阅读:

如果房价急速回落 我们准备好了吗?

80后讲述买房辛酸经历:不买别墅就让孩子叫你伯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