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与惠州建行工行签有合同 房贷利率优惠将不变

东江时报   2011-03-01 16:17

[摘要] 在加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楼市调控影响下,近日一股房贷利率“跳涨风”波及到首次购房人群,不少购房者遭遇银行“反水”,业主到惠州银监分局寻求帮助(详看东江时报2月25日A11版报道的《贷款利率“被反水” 市民上“告”银监局》)。

在加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楼市调控影响下,近日一股房贷利率“跳涨风”波及到首次购房人群,不少购房者遭遇银行“反水”,业主到惠州银监分局寻求帮助(详看东江时报2月25日A11版报道的《贷款利率“被反水”市民上“告”银监局》)。

昨日上午,我市金融工作局协同惠州银监分局召开了政府相关部门、银行、业主的三方见面会,工行、建行当场表态:签订了书面合同的原定房贷利率优惠不变。

房贷优惠利率的取消,将导致贷款利率大幅上升,市民房贷压力加大 “反水”银行包括中建工农浦发

由于信贷政策调整,银行房贷利率一变在变,记者了解到,目前惠州几乎所有银行都已取消了首套房八五折优惠,全部恢复基准利率。

在我市本地各大论坛上,关于贷款优惠变脸已经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网友“稻草人”在本地论坛上发布的一篇热帖《银行八五折房贷不放贷 如何理性解决?》引来众多网友回帖。

网友“caihuihua”讲述了自己的遭遇:“我也一样,八五折没了,九五折不跟你谈,昨天银行打电话过来说贷款批下来了,马上放贷,但是按基准利率,不给打折,加了利息一个月多了300元,杯具呀,到底还要不要这个房子啊!”也有已经妥协的网友说:“我九五折重签了,银行第三天就放款了。”

为此,网友“胭脂水粉”创立了一个QQ群,截至昨日下午6时,加入该QQ群的市民已有160多位。根据登记资料显示,涉及“反水”的银行包括中行、建行、工行、农行和浦发行。

合同未审核的能提供证据就按原定优惠执行

2月24日下午,该群的业主代表到惠州银监分局反映情况,惠州银监局表示会搜集材料查实,并留下业主相关资料以便核实。26日,业主们接到了银行电话,通知他们27日上午到惠州金融局参加三方见面会。

据业主反映,当初因个贷客户经理表示可以申请到八五或者八折优惠利率,才到一些银行办贷款,结果现在却被告知优惠没了,贷款利息大幅上升,购房者进退两难。

业主“山影”在1月11日购房,当时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如果在该银行购买网银、银行短信通知等几个产品即可享受八折优惠,“山影”二话不说就选择了这家银行并购买了相关产品,谁想春节过后,客户经理却说贷款利率优惠要从八折提高到八五折。

昨日上午,惠州市金融工作局协同惠州银监分局,邀请部分银行负责房贷业务的高管到场,与业主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商讨解决方案。

在三方见面会上,建行、工行的相关负责人当场表示:对已经签订合同、已发生法律效应的或者已办理了抵押登记的这部分购房者,仍按原来的合同约定执行;对新政前办理了按揭贷款但未审核通过的客户,只要能够提供充分的证据(如客户经理当场签订的书面利率优惠协议等),银行承诺将按照原定优惠利率执行。

延伸阅读:

广东银监局:银行在房贷利率上分开三类客户

穗各大银行统一上调房贷利率

银行房贷"反价"追踪银监局:银行15日内须答复

保障房将冲击中低端楼市 130万贷款购房增30万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