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贷款并未暂停 某大行确定2011年开零新增

东方早报  2011-02-24 08:53

[摘要] 虽然监管层并未叫停房地产贷款,但是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明显感受到“寒意”不断来袭,因为房企不仅从银行获得房地产开发贷款非常艰难,连购房人申请的一手房个人房贷按揭款项资金也很难及时回笼。

昨日下午,一则有关某银行总部叫停该行范围内年内所有房地产开发贷的消息在网上大肆流传。对此,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银监会并没有下发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的通知。

虽然监管层并未叫停房地产贷款,但是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明显感受到“寒意”不断来袭,因为房企不仅从银行获得房地产开发贷款非常艰难,连购房人申请的一手房个人房贷按揭款项资金也很难及时回笼。

也正因为,对于诸多房地产企业而言,房地产信托贷款可能已成为其的融资渠道。据了解,目前房企通过房地产信托的融资成本已达20%。

银行全面收缩房企贷款

早报记者从包括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在内多家银行了解到的情况显示,虽然监管层并没有明确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但受制于信贷总量调控、存贷比达标等因素,今年以来银行对于房地产贷款的发放一直持谨慎态度,房企想从银行获得贷款并不容易。

据某国有大行分管对公信贷的副行长介绍,由于监管层现在对存贷比的考核方式发生改变,从原先的按月均值监管,升级至如今的日均监管,这意味着,在存款一定的情况下,为达到存贷比要求,每个月银行的信贷额度都必须严控,“尤其是到了现在的月底时期,很多银行的确会出现额度告急,没款可贷的局面”。

不过,由于国家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出于风险考虑,今年以来也有银行自发收缩房地产贷款投放规模。

延伸阅读:

银行取消房贷优惠利率 "准业主"左右为难

房贷“返价”频现 部分银行按利率高低排队放款

招行被指违背房贷承诺 八五折优惠欲变九五折

广州首套房贷收紧信号加强 多银行实行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