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网上出歪招 应对限购令

北京晚报  2011-02-22 16:16

[摘要] 京版限购令出台后,将不少购房者挡在门外。北京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限制购房套数,然而,一些炒房客善于用“委托公证”等手段避开新政限制,并最终达到低买高卖的目的。对此专家表示,社保证明一旦查出有假,买房人将承担经济和法律的双重处罚,相应的公司也将面临严厉的行政处罚。

京版限购令出台后,将不少购房者挡在门外。于是乎,网上出现了许多“见招拆招”化解限购令的方法,例如编造虚假债务关系,假离婚,外地人和北京人结婚,或者办理假的纳税证明等等。对此,业内专家提醒,网上传言的规避招数风险很大,购房者贪图眼前利益将来得不偿失。

歪招1

假装借钱以房抵“债”

最近,一则“网传二手车过户捷径”的帖子在微博上很火。

帖子称,如果张三名下二手车要卖给李四,可以“四步走”巧妙过户:步,两人议价,假定10万元;第二步,李四付给张三10万元,张三写10万元借条,约定日期还钱,并注明以车做抵押;第三步,约定日期次日,李四起诉要求还钱,张三表示没钱,李四请求法院判决车辆归属自己;第四步,持法院判决书过户。

有人提出,这种“以车抵债”的方法应该同理适用于二手房的买卖。

拆招

买方可能蒙受经济损失

北京衡卓律师事务所律师朱爱民分析认为,此举本质上属于虚假诉讼,是法律所不允许的。这种“钻空子”的做法也许能够规避相关政策性规定,但法律上的风险却是无法规避的。尤其是买受方,弄不好不但达不到目的,反而会因此蒙受经济上的损失。

“很难讲这中间是否会发生有一方在操作过程中反悔,尤其是在房产交易上,因为涉及数额巨大,而且房价总是在不断的变动。尤其是对于买受方而言,甚至有可能遭遇一房或一车多卖、出售方卷款潜逃、诈骗以及其他原因导致的不能过户的风险等。”本报记者 张蕾 

延伸阅读:

新限购令以网签时间为界

多地限购令未下 购房人、开发商均现摇摆情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