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人才资源:可试行深莞惠高级人才户籍档案同城化

——市政协委员就“十二五规划”制定实施献计献策

惠州日报  作者:陈河清 田铁流  2011-02-21 10:07

[摘要] 在20日上午召开的惠州市政协推动“十二五规划”制定实施专题座谈会上,与会市政协委员围绕“给力幸福”,精彩观点频频闪现。如何解决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大做强草根经济?政协委员们纷纷“支招”。

从放心奶到现代旅游,从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到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幸福就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在20日上午召开的市政协推动“十二五规划”制定实施专题座谈会上,与会市政协委员围绕“给力幸福”,精彩观点频频闪现,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关键词 人才资源

可试行深莞惠高级人才户籍档案同城化

如何解决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大做强草根经济?政协委员们纷纷“支招”。

市政协委员、广东大隆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坤表示,目前民营企业因为自身发展规模、薪酬待遇等原因,很难招聘到高级人才。他建议政府搭建平台,通过国内、国外招聘等多种渠道,帮助企业招聘高级人才。“建议以政府聘用、派到民营企业挂职等形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高级人才招聘难问题。”

“推动深莞惠区域内的人才资源信息共享,调剂区域内的人才余缺。比如,惠州启动一个大项目,可借调深圳和东莞这方面的专业人才,指导和协助该项目的顺利启动。”市政协委员、惠州富海人才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秋明建议,可试行深莞惠高级人才在户籍、档案、党团关系等方面三市同城化,并为其子女、家属工作提供便利。

关键词转型升级

“传统制造业要突围首先要创品牌”

近年来,随着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劳动成本的提高,一些传统制造业生存环境严峻。传统产业如何突围,实现产业升级?

省政协常委、富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成才说,传统制造业要突围,首先要创品牌。“比如作为服装企业,只有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并不断改进和创新,扩大影响,拓展销售渠道,发展网络营销,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才能增加产品附加值,让产品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虽然传统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但不少市政协委员对传统产业发展依然充满信心。“所谓传统行业,就是永不消失的行业。以服装为例,人们永远离不开它,而且穿衣服的总量只会一天比一天多,对时尚和高档次产品的追求只会一天比一天强烈。只要找准出路,传统产业依然会朝霞满天。”陈成才说。

市政协委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文新也表示,不要一讲转型升级、更新换代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就要放弃实业,将“转变”简单理解为“转行”或“转向”,一窝蜂地转向所谓的新兴产业。“重点是要实现企业本身的产业升级、产品更新换代,善于运用先进核心技术、先进生产工艺制造技术,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高端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