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东多地上调养老金缴存比例 深圳调至21%

第一财经  2011-02-17 13:57

[摘要] 广东省多个地区正陆续提高养老金缴存比例,以达到该省规定的标准。调整后,广东大部分地区个人缴存比例仍为8%,而单位缴存则调整到13%~15%之间。

广东省多个地区正陆续提高养老金缴存比例,以达到该省规定的标准。调整后,广东大部分地区个人缴存比例仍为8%,而单位缴存则调整到13%~15%之间。

不过,珠海、中山、佛山等地今年仍有待按要求上调单位缴存比例。而外界关注已久的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试点方案,酝酿3年之久迄未出台。

多个“洼地”今年需上调缴存比例

深圳市法制办网站昨日挂出《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企业员工社会养老保险条例〉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修改意见》),拟将深圳基本养老保险费缴存比例由原来职工缴费工资的18%上调为21%,上调部分全部由用人单位负担,即个人缴费部分仍为8%不变,而用人单位应缴比例则由职工个人缴费工资的10%上调至13%。

去年以来单位缴存比例一直为广东省的东莞,也在逐步上调。此前,东莞市社保局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东莞将在2011~2013年三年间逐步将该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缴存比例在2010年上调一个百分点至9%的基础上,每年再上调1个百分点,即到2013年升至12%。

此次广东多个地方上调职工基本养老金单位缴存比例,是落实2009年原广东省劳动保障厅(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规定。按当时的要求,广东省将分三个步骤实现该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的基本统一。

也就是说,从2009年7月起,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将单位缴存比例高于18%的降为18%,其他各市的单位费率保持不变;从2010年7月起,鼓励将单位缴存比例高于16%的降低为16%,将费率低于12%的地区调整为12%;从2011年7月起,将单位缴存比例高于15%的地区调整为15%,将费率低于13%的地区调整为13%。

根据这一要求,广东各地中还有佛山、中山、珠海等单位缴费比例低于13%的地区今年需要上调养老金单位缴存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