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城区春节期间二手房成刚需族新宠

——价格实惠、房源丰富、地段理想成二手房受青睐原因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1-02-15 10:55

[摘要] 春节期间,惠城区二手房并不因为“新国八条”的出台而受冷遇,反而成为刚性需求购房者进一步关注的对象。

春节期间,惠城区二手房并不因为“新国八条”的出台而受冷遇,反而成为刚性需求购房者进一步关注的对象。目前,二手房交易虽然受到了商业银行放款限制,但是在春节期间一手房新货不多、价格偏高等因素影响下,本地二手房依旧凭借着价格相对实惠、房源丰富、地段理想等因素而备受刚需购房者青睐。

价格不看后市只看目前

次买房的何怡在惠州生活了几年,看着惠州房价一步步上涨,他担心如果不趁早出手以后就更加买不起房子。带着看房的目的,何怡年初五就回到惠州,开始多方打听市区单位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何怡说,之所以次买房就把重点放在二手房上,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区一手商品房价格太高。

由于近期房价持续快速上涨,不少人在买房的时候只考虑自己的经济承担能力,不考虑日后房价走向,把买到房子作为目标。这一类型购房者大多是首次置业者,而价格相对实惠的二手房则成为他们考虑对象。今年春节过后,面对市场上调控政策扎堆出现的状况,大多数受访的首次置业者依旧认为左右自己买房行动的并非政策,而是房价。

房源 选择更多便于还价

“前几天去市区看了几个项目,条件好点的房子已经被买走了,剩下的不是价格高就是房子差。”购房者樊先生抱怨,春节期间看房形同白跑,主要是适合他的房子不多,并且开发商定的价格几乎没有回旋余地,这让他不得不把寻找房子的重点放在二手房上。樊先生说:“同一个片区就有很多同类的二手房可以选择,这基本上可以按照自己的具体要求来选择。有了多个目标,自然就更加容易讨价还价了。”

据悉,很多人之所以倾向于买二手房,是因为二手房的房源丰富,同类房子中可选择的空间大,从而有了货比三家之便。最近几年,惠州楼市成为珠三角各路投资者活动的主要场地之一,大量新房流入二手房交易市场,各类房源数量大幅增加,这一特点已经成为二手房吸引市场购买力的重大因素。目前,市区范围内有大量普通住家型的二手房出售,这让购房者可以针对同一种类型房源进行多方比较。

地段 不少二手房位置好

想在市区麦地买房的杨德武遇到了让人头疼的问题:麦地去年适于住家的新项目很少,他想要的单位面积110平方米三房,只能到其他片区去找。可是他在麦地生活多年,喜欢那里浓厚的生活氛围,他本身又在麦地一家酒店上班,便铁了心把购买范围定在麦地。所以,他只好在麦地选择二手房。

地段因素也是人们倾向于购买二手房的重要原因。记者了解到,由于市区范围内很多大型商业旺带、交通枢纽地带、景观资源等地带上,已经被住宅、商业、公园等建筑占据,几乎没有大型地块用于建筑新项目,所以倾向于在这些地方买房的人只能购买二手房。由于占据着较好的地理位置,这些房子的售价也往往比其他位置的高,但也同样容易被换房一族接受。这一现状也成了很多购房者购买二手房的重要原因。

延伸阅读:

限购政策漏洞被弥补 二手房过户核查身份证结婚证

沪二手房成交异动溯源:房产税消息或为中介促销噱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