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浙江经济适用房新政出台 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

杭州日报   2011-01-10 15:57

[摘要] 记者9日从修改后的《浙江省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中获悉,该省将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请范围由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缩小为城镇低收入家庭,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

●申请范围由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缩小为城镇低收入家庭

●购房人对经济适用住房拥有有限产权

●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不满5年的,不得直接上市交易;确需转让的,由市、县政府予以回购

●购房人未取得完全产权前,不得将经济适用住房用于出租

●未满规定限制年限上市出售的,有关部门不予以办理房地产权属变更登记手续

记者9日从修改后的《浙江省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中获悉,该省将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请范围由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缩小为城镇低收入家庭,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

近年来,经济适用房已经出现了种种难以控制的违规现象,违背了该政策的初衷,导致经济适用房大量流入了实际上并不缺房、着眼于的投资者手中,社会各界意见较多。

根据浙江省政府的新规定,购房人对经济适用住房拥有有限产权。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不满5年的,不得直接上市交易;确需转让的,由市、县政府予以回购。市、县政府回购的经济适用住房,要向符合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出售或者出租。购房人可以按照县级以上政府规定的标准交纳土地等价款后,取得完全产权。购房人未取得完全产权前,不得将经济适用住房用于出租。

此外,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的,购房人可以转让,但要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或者经济适用住房转让成交价与原购买价格差价的一定比例向市、县政府交纳土地等价款。同等条件下,市、县政府可以优先回购上市交易的经济适用住房。

浙江省政府指出,经济适用住房未满规定限制年限上市出售的,有关部门不予以办理房地产权属变更登记手续。而且,县(市、区)民政部门以及街道办事处或者镇政府要通过书面审查、入户调查、信息查证、邻里访问以及信函索证等方式,对申请人家庭收入状况进行调查核实。

延伸阅读:

广州:限购令减少投资性需求 房价元旦期间依旧微涨

深圳重申“限购令”不取消

广州限购令已满两月 成交量大跌楼价仍坚挺

限购令范围扩至30个城市 银行严格执行限购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