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资金流向写字楼和商铺 投资人:下一轮机会在商业地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5 09:04

[摘要] 经济逐渐走出衰退,甲级写字楼市场回暖的现象明显。在商品住宅市场遭遇严厉调控的背景下,万科等地产大鳄纷纷转战商业地产。投资客们已经嗅到这股味道:下一轮,该轮到商业地产走红了。

(来源:北京晨报)日前,中国人保斥资37.4亿元股权收购首都时代广场作为集团新的总部办公大楼。

经济逐渐走出衰退,甲级写字楼市场回暖的现象明显。在商品住宅市场遭遇严厉调控的背景下,万科等地产大鳄纷纷转战商业地产。投资客们已经嗅到这股味道:下一轮,该轮到商业地产走红了。

险资密集入侵商业地产

人保收购首都时代广场

中国人保近日宣布的一则消息吸引人们再度关注商业地产投资:中国人保已经成功斥资37.4亿元以股权收购的方式购置首都时代广场作为集团新的总部办公大楼。如果以37.4亿元的挂牌价格计算,人保的购入价不到3.1万元/平方米,而目前同一地段的商业地产每平方米至少要卖5万元以上。业内人士称,人保看重的是此豪华地块未来的空间。首都时代广场占地面积1.31公顷,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包括5层商场、10层甲级办公楼和400个停车位。

保险公司自去年8月获准投资楼市后,投资热情日益高涨。商业地产成为各保险公司抢夺的焦点。去年12月,在北京中服地块中的6块地的竞拍中,安邦财险、健康保险和标准投资集团组成的联合体以25.2亿元夺得Z5地块。不久前,中国太保斥资2.16亿元收购深圳福田燃机电力公司30%股权,意在取得其位于深圳中心区福田区估值为6.81亿元的地块。

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信托总裁办秘书石玉磊向媒体透露,截至去年12月初,各大保险公司到中国保监会报批的重大不动产投资项目已 过110单,涉及近5000亿元的保险资金。

商铺受个人投资者热捧

租金和售价将继续上涨

面积不超过80平方米的小商铺备受个人投资者追捧。中原地产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1月,月度平均交易商铺面积仍然集中在80至130平方米,单铺总价在200万元至350万元之间的商铺是去年投资客群最积极的领域。

“商铺投资的回报高于住宅出租,商铺市场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也较小,因此受到了一些投资者的关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和目前北京住宅租售比超过1比500相比,商业地产的出租在1比300左右。较高的使得最近考虑价值投资的购房者更多地考虑商业地产。

张大伟预计,去年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调控住宅市场,但商业地产受的冲击力度较小,因此受到一些投资者的关注。相对宽松的环境将促使商业地产的租金和售价继续上涨。从目前商业地产供应的区域分布和周边市场情况来看,预计今年北京商业地产的租金和售价均将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