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易宪容的2010:直面地产泡沫

华西都市报   2010-12-28 10:16

[摘要] 面对指责他不懂房地产的质疑声,易宪容最常说的一句就是:“我只是一个学者,我什么都不怕,你们现在不信我,总有一天你们会发现我说的都是实话。”

采访易宪容的时候,碰上了另外一位经济学家,他见到易宪容的个问题问的就是:“老易,最近没人找你麻烦?”而易宪容笑答说:“我不怕。”

“我不惟权,不惟利,也不惟众,我站在社会整体利益的角度说话。”这句易宪容的“名言”,应该是对他最贴切的注释。

称号:“房地产平民代言人”

易宪容在2005年7月的一篇千余字《谨防房地产业要挟整个中国经济》评论,在房地产业界掀起了一场大讨论。

此后,抨击内地房地产行业是暴利行业,坚称房地产泡沫必将破灭,与任志强就“中国房价高不高”唇枪舌战,炮轰地产大佬等举动,让他被冠以“房地产平民代言人”的称号。

敢言,依然是易宪容2010的关键词,在各大城市飞来飞去,做好他“房地产平民代言人”的本职工作。这一年,他又有了许多新的言论:

他说,“通胀?物价上涨?其实都是前期房价过快上涨的结果!”

他说,“为什么中国地产商不可以破产?实际上,一旦泡沫破灭,这些大大小小的地产商就要成片倒下!”

他说,“房价下来地产商不能承受会破产又怎样?凭什么中国的地产商就不能破产?”

面对质疑:

“总有一天你们会发现,我说的都是实话”

有人说,易宪容的预言从来没有实现过,专业性与权威性存疑。

有人说,谁跟着易宪容走,谁就得后悔莫及。

还有人说,易宪容其实根本不懂房地产。

面对着种种的质疑声,易宪容最常说的一句就是:“我只是一个学者,我什么都不怕,你们现在不信我,总有一天你们会发现我说的都是实话。”

延伸阅读:

中国房地产泡沫即便破灭也不会是灾难性的

警惕二三线地产热催生泡沫

王石:一旦泡沫破裂 日本的昨天就是中国的今天

强势政策之下 中国房产泡沫是否消退

如此房价泡沫指数岂非哗众取宠

月供超收入泡沫比达五成房贷风险警报拉响

炒房概念泡沫:“我能把小镇炒成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